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武鸣区:无人机加入秸秆禁烧巡逻 “千里眼”监控无死角

2022-01-17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南宁新闻网 来源:南宁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刘德智)当前正值糖料蔗“榨季”,秸秆焚烧现象有所反弹。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武鸣区陆斡镇采用无人机对秸秆焚烧...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刘德智)当前正值糖料蔗“榨季”,秸秆焚烧现象有所反弹。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武鸣区陆斡镇采用无人机对秸秆焚烧进行监控巡查,使秸秆禁烧监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无人机升空后,武鸣区陆斡镇乡村办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屏幕看清整个忠党村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可以飞数百米高空,对每个区域实行全覆盖飞巡,一般巡查一片区域,只要几分钟就能确定是否存在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既快又准。

“千里眼”监控无死角。

在忠党村棉球屯,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屏幕发现了一处起火点,并针对发现的火点及时拍照、锁定证据,迅速和网格员到现场灭火处理,现场对焚烧秸秆的李某进行批评教育,李某表示以后不再烧甘蔗叶。

据武鸣区陆斡镇乡村办负责人介绍,该镇辖区面积较大,在借助无人机“千里眼”对全镇进行全方位巡查,无死角监控,有效补齐了以往的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中,人工巡查耗时耗力,效率极低,方法单一的“短板”,实现了“人机协防”的新方式,变秸秆禁烧“巡查员”为“消防员”,极大地提升了监控覆盖面和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

无人机空中巡逻及快速响应,拍照取证,让村民逐步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意识,为实现禁烧目标发挥了科技力量。陆斡镇将“无人机”等高科技、新技术引入到工作之中,有效增强了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以科学手段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