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技术如何在森林资源保护中发挥作用?

2022-01-13 11:33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其他生态系统主要的空气来源,森林的可持续性十分重要。但近年来,森林资源的可持续性受损严重,恢复森林活力,保护林业资源,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在这一领域发...

作为其他生态系统主要的空气来源,森林的可持续性十分重要。但近年来,森林资源的可持续性受损严重,恢复森林活力,保护林业资源,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在这一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森林和林地的监测和观察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为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利用无人机技术对林地进行监测是为了防止某些危险行为对自然造成更大的危害。在森林火灾、非法砍伐树木等情况下,由于森林面积较大,工作人员难以立即采取行动。无人机在空中监视、制图、航空摄影、地形监测等方面效果明显,这有助于开展野生动物和植被保护工作,从而维护森林的生物多样性。

无人机技术在森林资源保护中的体现

紧急援助:作为野生动物监测、生物多样性检查的一种手段,无人机灵活性较强,无人机可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搜索和救援行动,能够提供紧急药物、调查有害活动、及时援助被困人员和野生动物等,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森林火灾监测:通过无人机可以及时发现灾情,进而有效避免监测区域发生不可逆转的大型火灾。由于无人机具有精度高、速度快等特点,在扫描森林区域时,能够及时发现潜在的火灾威胁。

树木病害检测和预防:事实证明,无人机在树木病虫害检测和预防方面是有优势的。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系统能够记录树木、植被和丛林的相关数据,分析病虫害原因。地形测量、航空测绘有助于辨识患病植物群,针对于稀有林木资源,及时发现病虫害并进行救治是至关重要的。

无人机技术补充了森林资源保护的方式,为森林生态系统的进步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在森林资源保护领域,无人机协助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巡检监测滥砍滥伐等工作,有利于维持森林资源的多样性和持续性。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

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