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演“生死时速” 送急救包救“昏迷病人”

2022-01-07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摄影报道:“华南医院急诊科!在平湖街道某篮球场有人倒地昏迷,已没有呼吸,需要紧急救援。现在是出行早高峰,救护车抵达可能需要半小时,...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摄影报道:“华南医院急诊科!在平湖街道某篮球场有人倒地昏迷,已没有呼吸,需要紧急救援。现在是出行早高峰,救护车抵达可能需要半小时,周边没有配备AED,可否启用无人机携带智慧急救包进行施救?”“华南医院急诊科收到,立即派出无人机和救护车前往!”

6日上午,伴随着救护车紧急出动的鸣笛声,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广场上一架携带有智慧眼镜和AED等急救设备的无人机腾空而起(见上图);短短10分钟,无人机便抵达了呼救的既定位置。施救路人迅速取下急救包,佩戴上智慧眼镜,通过与华南医院急救指挥中心的实时可视化通讯,在急诊科医生的指引下,成功对患者实施了心肺复苏,并操作AED进行了抢救。随后到来的救护车,将昏迷的患者运送到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据介绍,此次是深圳大学华南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无人机应急智慧救援模拟试验。试验利用无人机可以不受道路交通条件影响进行高速飞行的优势,结合智慧眼镜的现场感知平台,力求实现第一时间内让需要抢救的患者获得专业医生远程现场评估和指挥施救,达到无人机“先期到达,先期诊治”的目的,为心跳骤停患者的抢救赢得了时间并提高了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