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超酷!这位无人机机长,来自福州这所学校

2022-01-06 11:46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厉害了!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蔡思琪同学曾获无人机省赛第一2021年还顺利考取了无人机机长证成为了年轻帅气的无人机机长!(无人机机长证书)梦想启航你的梦想是...

厉害了!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蔡思琪同学

曾获无人机省赛第一

2021年还顺利考取了无人机机长证

成为了年轻帅气的无人机机长!

(无人机机长证书)

梦想启航

你的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个从小时候开始就萦绕在我们耳边的词语,是长大以后父母对我们所学的期盼,是以后就业道路上的一个目标。

梦想,不仅在于随心所想,更重在付诸行动。

福州八中初中部,一个梦想启航的地方。

“第一次接触无人机是在八中的航模班里。在经历了层层选拔,日复一日的训练后,我作为航模队的一员参加了无人机省赛,并取得了福建省第一的好成绩……”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蔡思琪同学说。

无论是每天争分夺秒的练习,还是每天风吹日晒的演练,他一刻也不曾放弃这份念想。

梦想照进现实

在一次次的起飞降落中,蔡思琪同学不仅培养了他的兴趣爱好,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进军无人机专业。

在进入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开启他崭新的中职生活后,蔡思琪同学更加深入地投身到无人机的学习实践中。

学校设置了无人机专业,并安排了专业老师教导,这使得蔡思琪同学在无人机这一专业的学习更上一层楼。他不仅在课上认真对待,更利用课余时间勤加练习。同是无人机专业,他在时间和精力上的付出远远超过其他同学,而这个专业给予他的回报也远远超过了其他的同学。

蔡思琪同学对摄影,也情有独钟。他拍出的一帧帧照片都有着美学的视角。

他在校期间,正赶上学校新成立了融媒体社团,这为蔡思琪同学大展拳脚打开了另一扇门。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那是一个少年怀揣着梦想,手持无人机控制盘,目光坚定地追随着无人机,看它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这位少年还端着数码相机,一次次揿下相机快门,留下精彩的一幕幕。一个又高又帅的少年,正在成长为有为青年。

蔡思琪同学有着崇高的精神境界,课余时间,他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穿着红马甲的他身影在校园闪现,甚至出现在乡村小学的操场上,那是他在教乡村小学的学生操控无人机。让孩子们对无人机多一份了解,多一份认知,多一种兴趣,多一种成才的目标,他无怨无悔倾囊相授。

梦想成真的时刻

当实力在握,成长为最年轻的无人机机长,顺理成章地成了蔡思琪同学奋斗的方向。

操控无人机对个人的要求是格外严苛,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机毁人悲的后果。在经历了深刻思考后,蔡思琪同学选择踏上征战无人机机长的道路,等待他的是酷暑中,每天往返20公里的路程,以及日夜苦读上百道理论习题的“魔鬼训练”。

陪考的教练曾有过这样的疑问:“我都只考驾驶员证,你为什么要考机长?机长很难考的,也没有你这么年轻的机长。”

机长之路,谈不上是上刀山下火海,但其中的艰辛也不是常人能接受的。

一个暑假的暴晒,蔡思琪同学皮肤黝黑得与黑人有得一比。但他的决心和毅力,让他始终坚信:努力,梦想一定会实现。

暑假后的一天,蔡思琪同学参加了无人机机长的考试,考试项目是“绕8字飞行”,但这与无人机驾驶员的考试并不相同,机长控制的无人机在空中没有GPS定位,需要细致观察,精细操作,这更加考验了操控者的能力。

在酷暑暴晒的夏天,一个少年面临着考试的压力,背上肩负着家人和老师的期望,他的信念坚如磐石,屹立不倒,这是来自内心的坚定不移,是无论多少艰难险阻都要实现那个目标。在这信念下,空中的无人机灵活得如一个有自主意识的精灵,而这精灵的动作完全控制在蔡思琪同学手中。

他用行动证明了他对无人机的深厚感情,又用一本无人机机长证书证明无人机对他坚守的回报。

如今,他已经是目前所知的年龄最小的无人机机长。有一天,他开玩笑说:“现在,我再也不是‘黑飞’了。”

在蔡思琪同学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本最年轻的无人机机长证,更看到了坚强的意志,因热爱本专业而能达到的令人瞩目高度,以及战胜重重层层困难后脱颖而出的成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相信蔡思琪同学会在无人机专业上不断前进,获取新的胜利,实现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