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勤:对2022年 "智能工厂年 "的五大预测

2021-12-30 14:3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术的进步和过去两年的挑战正在改变数字化的格局。不久前,"如果......不是很好吗?"这句话在制造和生产环境的墙壁上回荡着。企业早就知道,在未来,数字化转型...

技术的进步和过去两年的挑战正在改变数字化的格局。

不久前,"如果......不是很好吗?"这句话在制造和生产环境的墙壁上回荡着。企业早就知道,在未来,数字化转型将是竞争力的关键。

进入过去的两年。在全球大流行病、大规模供应链挑战、技能差距和劳动力短缺的刺激下,一些公司正在意识到,仅仅涉足技术应用不仅不足以竞争,甚至不足以生存。他们必须全力以赴。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拐点。以下是对2022年 "智能工厂年 "的五个智能工厂预测。

(1)制造业将从少数的智能工厂使用案例转向全面的智能工厂采用。在此之前,由于没有供应商满足所有的技术需求,使智能工厂成为现实,真正的智能工厂与综合解决方案的差距一直难以实现。但现在,随着数以百计的初创企业进入这一领域,技术变得更具成本效益。视频分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自主移动机器人和指挥中心等技术和解决方案,过去需要定制,而且往往是自制的解决方案,现在由多家供应商提供。每一块技术拼图都有多种选择。

现在我们有了集成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我预测我们将看到从企业拥有几个智能工厂组件到整个生产环境变得智能化的巨大演变。

(2)FOMO(错过的恐惧)所驱动;害怕错过机会将是2022年智能工厂采用的一大驱动力。企业越来越明白,避免数字化转型不是一个选项,如果他们现在不跳进去,他们可能不再有竞争力。他们将更愿意接受能够带来巨大成果的大变革。

(3)大数据将占据中心位置;制造商对大数据越来越熟悉,这也是智能工厂发挥作用的原因。真正的智能工厂将有指挥中心--考虑到多个控制塔--以公司以前从未做过的方式将整个组织的数据汇集起来。最重要的是,企业将有办法对数据采取行动,将技术和人结合起来。指挥中心和人类的交集将导致真正的业务转型。

(4)视觉系统和自主移动机器人将在智能工厂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材料成本的飙升,企业无法承受质量错误。视觉系统在快速识别错误或缺陷方面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以免影响整个生产线。这将导致质量和安全的显著改善,并在精益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另一项关键技术将是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它有能力通过重复性任务的自动化创造巨大的效率。今天,一家公司可能在一条生产线上有几十名补货专家,而在不久的将来,这可能会降至零。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技术并不能取代人的重要作用--事实上,它们使人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它们可以专注于推动商业价值的独特的人类技能。

(5)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将在好转之前变得更加严重。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劳动力短缺将持续存在,并可能在好转之前恶化。这将使技术的采用变得更加关键,以确保公司能够继续运营并满足客户需求。除了智能工厂的采用,企业还可以通过了解关键的制造角色将如何演变,以及如何更好地雇用、培训、再培训和提高这些角色的技能来取得进展。

每个制造商都应该问自己,他们是否已经为 "智能工厂年 "做好准备。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对他们的智能工厂机会进行一点FOMO和大量的尽职调查可能就是他们所需要的开始--领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