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块头”船违法停靠小码头卸砂石,不知已被巡航无人机拍下

2021-12-16 13:59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过无人机巡航,预先发现港口码头违法行为,“天眼”助力“蓝天保卫战”。上海交通执法部门通过无人机巡航,预先发现港口码头违法行为。受访者 供图12月16日,...

通过无人机巡航,预先发现港口码头违法行为,“天眼”助力“蓝天保卫战”。

上海交通执法部门通过无人机巡航,预先发现港口码头违法行为。受访者 供图

12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今年4月以来,联合执法开展共计8次,检查共计16家码头单位。交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港口码头扬尘案件111起,罚款174.5万元。

12月14日下午14时许,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四执法部门首次联合执法,依法对黄浦江上游部分砂石料码头是否按照环保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防止货物散落污染水体、污水纳管以及船舶污染物和废弃物接收设施配备情况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现场图 受访者 供图

根据前期排查,为避免“打草惊蛇”,此次行动的集合点选在了离港口码头有一段距离的路口。同时,也是首次通过无人机巡航,预先发现港口码头的违法行为。

根据无人机传回来的画面,发现位于浦联1号(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码头有大型船舶靠岸,船号为鑫嘉源***,画面中,码头后方易扬尘货物堆场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四总队执法人员立刻展开行动,到达现场后,船舶虽然已经驶离,但现场装卸洒落物无人清扫,装卸带没有全部封闭,防尘喷淋也没有配备到位等违法情况一览无遗。

四部门执法人员责令码头方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开展立案调查。对于之前已经驶离的靠岸船舶,执法人员通过装卸单据和后台数据的比对,船号为鑫嘉源***的船舶装载了近9000吨的砂石,停靠在了只有1000吨靠泊等级的浦联1号码头,涉嫌超过码头靠泊等级接靠船舶的违法行为。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依据《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