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团参与国际无人机技术避障相关标准编制

2021-11-25 13:50 性质:转载 作者:北青网 来源:北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牵头启动无人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美团无人机作为中国国标委成员之一,重点负责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据悉,该标准...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牵头启动无人机相关技术标准编制,美团无人机作为中国国标委成员之一,重点负责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

据悉,该标准计划在2-3年后正式发布,将填补无人机行业全球性安全和质量相关标准的空白,为相关标委、企业、研发机构等提供参考依据。在近期召开的ISO航空器和空间飞行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分委会相关会议上,全球15个国家国标委讨论决议,美团技术专家作为中国国标委代表与日方协作,重点负责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

在具体标准的制定上,中国将主导500米范围以内无人机避障标准,而日方则主导500米范围以外的标准制定。为何有这样的划分?这一区分实质上体现了中国城市低空物流场景特点。中国物流无人机发展脱胎于中国城市,相较国外城市地广人稀的飞行环境,中国无人机需要灵活穿越林立交错的建筑群、密集的居民区,从技术研发阶段开始就对安全避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安全是无人机城市运营的首要前提,城市里的建筑群和密集人流给无人机避障安全带来诸多挑战。也正是因如此,中方在主导城市低空无人机安全避障标准上具备天然的优势。

美团公司介绍称,美团无人机自2017年起致力于城市末端即时配送场景,从2021年初在深圳市区内常态化试运营至今,近1年的时间内为深圳多个区域提供无人机即时配送服务,在真实配送场景中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储备了较为扎实的城市无人机运营经验。

参与标准制定的美团无人机技术专家杨俊伟提到:“中国标准正在走向世界舞台,在国际标准制定中越来越有发言权。过往的城市低空物流经验将为无人机国际安全和质量标准制定提供实践依据,让中国标准引领全球无人机行业安全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