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傲势工业级无人机,助力“中非友谊之路”建设

2021-11-19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楚北网 来源:楚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76年,贯通东南部非洲的坦赞铁路正式移交运营,铁路轨道上清晰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制”,列车上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援助”的标志,成为中非友谊的一座丰碑。...

1976年,贯通东南部非洲的坦赞铁路正式移交运营,铁路轨道上清晰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制”,列车上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援助”的标志,成为中非友谊的一座丰碑。

2021年,中国土木工程集团签约坦桑尼亚86亿元铁路工程,并于6月正式启动建设。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为项目奠基

傲势无人机参与到铁路工程建测绘工作中,为坦桑尼亚及东非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中国“智”造力量,展现一流科技水平。

01提升东非交通运输能力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及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周边国家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列入坦桑尼亚国家《2025远景规划》及《2011—2025交通政策实施战略》铁路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

坦桑尼亚中央铁路地理位置示意图

正线全长249千米,连接北部重镇伊萨卡至坦桑尼亚第二大城市姆万扎,将与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水运相连通,实现“水陆联运”。

“水陆联运”

该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坦桑尼亚交通运输能力,大幅降低内陆地区运输成本,对于提升整个东非的交通运输状况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亦具有重要意义。

02傲势工业级无人机 助力“中非友谊之路”建设

沃飞长空新通航业务版图在东非地区记下深刻一笔,本次项目完成了中央线标准轨铁路沿249千米中心线左右各1000m范围内的点云数据以及影像数据采集,为勘察测绘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中央线标准轨铁路沿线地形复杂,跨越高山、峡谷、急流、森林等多种地形,许多地区荒无人烟,甚至有野兽群居出没,蚊虫散播着疟疾和黄热病,施工条件异常艰苦。

作业现场

采用无人机空中作业后,能解决沿线距离长、人力抵达难、测绘效率低等多项难点,改善传统勘测方式,让智能无人机应用发挥真正实效。

03新型铁路勘测作业 充分发挥便携、效率、精度优势

作业过程中,坦桑尼亚正在经历雨季,地面留下大量坑洼与滩涂;但XC-25双头龙无人机不受起降环境限制,无需跑道即能垂直起飞,充分展现出便捷、高效的作业优势。

垂直起降

XC-25双头龙无人机搭载AS1300HL激光雷达作业,累计飞行90余架次,飞行面积700多平方公里,短时间内获取海量点云,完成点云坐标转换、去噪抽稀、滤波分类等系列后处理工作。

原始点云

生成成果满足1:1000地形测量要求,影像数据GSD优于10cm,点云密度每平方米大于10个,雷达测量高程精度满足5cm要求。

如今,再也无需几百人的庞大队伍,仅需几人一机,便能在短短几月完成数百公里带状区域的勘测任务。相信未来,智能无人机工程测绘将更加日常化和智能化。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八个年头,在科技发展的浪潮中,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愈加广泛;沃飞长空正加速布局更辽阔、远大的国际市场,匠心打造科技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