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这款可折叠的单马达无人机不只是个噱头

2021-11-15 14:00 性质:原创 作者: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少花钱多办事 ”是一个口号,它使新加坡实现了比美国更高的人均GDP,尽管新加坡比美国小大约13673倍。同样的概念现在使研究人员能够开发出一种旋转翼无人机,...

“少花钱多办事 ”是一个口号,它使新加坡实现了比美国更高的人均GDP,尽管新加坡比美国小大约13673倍。同样的概念现在使研究人员能够开发出一种旋转翼无人机,它不需要像两个完整的机翼或四个独立的马达这样 “奢侈”的部件。F-SAM是一种单旋翼无人机,仅重69克,最大横向速度可达2.37米/秒,凭借其半刚性的机翼可飞行约16分钟。

F-SAM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开发,代表着可折叠单执行器单翼飞行器。正如其名称所示,该无人机可以折叠,很像一个瑞士卷,它只使用一个执行器进行控制。

这种单旋翼无人机的设计灵感来自Samara种子,也被称为直升机种子。Samara是一种干果,其种子被一个纸翼所包围,当风吹过时,它比大多数其他水果的种子带得更远。

因此,F-SAM具有自转能力,这就是Samara种子的飞行模式。同样的飞行模式也赋予了单翼飞机一个天然的故障安全装置,在电力故障的情况下,能够在自动调降中优雅地降落。

从本质上讲,F-SAM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机身和机翼,后者由轻木与塑料层压而成。单个电机安装在机翼的前缘,使无人机可以轻松折叠,并将其占地面积减少69%。此外,组件的放置使重心在展开状态下靠近机身,使机翼的大部分区域能够接受气流从而产生有用的空气动力。几乎40%的无人机重量来自于其电池

F-SAM:一个可折叠的单执行器单翼飞机

这种单旋翼无人机能做什么?

研究人员试图在F-SAM上添加一个摄像头,但图像却很模糊,这并不奇怪,因为您刚才已经看到了无人机是如何旋转以实现飞行。尽管该团队仍在试验360度相机,但他们认为LiDAR或ToF传感器是单翼飞机的更好的选择。

此外,这种无人机可以很容易地用于单次使用的GPS引导的侦察任务。由于F-SAM只使用一个执行器,所以制造该无人机并不昂贵。而且,这种飞行机器人的噪音很低,降落后可以进行伪装。

研究小组进一步告诉大家,各种轻量级的传感器可以被集成到平台上,用于不同类型的任务,如气候监测。而且,由于F-SAM单元在降落过程中会自动转向,它们也可以从空中部署,同时用于在空中收集气象数据。

同时,该团队还在研究另一个 "少花钱多办事 "的无人机项目,该项目将能够为森林监测和野火警报部署一次性使用的传感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