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走进双创周:室外展区展示重量级无人机创新成果

2021-10-26 12:18 性质:转载 作者: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应急救援无人机无人机防御系统……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室外展区,一些大块头、重量级创新成果依次成列,引来公众纷纷驻足围观。TD...

应急救援无人机

无人机防御系统……

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室外展区,一些大块头、重量级创新成果依次成列,引来公众纷纷驻足围观。

TD220——双旋翼无人直升机

航时长、升限高、尺寸小、载荷大,环境适应能力强的小型无人直升机TD220,是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

该无人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拓展能力强,可靠安全、维修方便等特点。TD220是一款采用国际领先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eliAP飞控系统,共轴双旋翼技术和电控-分控式旋翼技术,模块化设计的小型无人直升机,可应用于地质勘探农业植保、应急救援等领域。

仿生扑翼无人机——一款像鸟一样的无人机

远看像一只鸟,近看原来是一只“高能”仿生扑翼无人机。

翼展2米,质量1.6kg,载荷300g, 飞行时,机翼上下扑打,产生出向前的推力和向上的升力来实现爬升、转弯等高机动的动作。这款由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先进飞行器小组研发的仿生扑翼无人机,续航时长达到了70分钟,是国际纪录的2倍。

早在3年前,该团队就研发了国内首个可悬停扑翼飞行器,同时可以实现丛林穿梭、急速转弯等等这些真正鸟类的机动动作。他们研制的墙壁攀附微型扑翼,实现国内首架MAV尺度(手掌大小)具有悬停、高机动与墙壁攀附能力的扑翼无人机。

扑翼飞行器凭借低雷诺数效能优势,在稀薄空气中效率远优于螺旋桨、喷气发动机等动力形式,在临近空间、火星飞行器探测领域具有巨大应用潜力。

RS-VMAU3300——车载式无人机防御系统

RS-VMAU3300是由北京锐士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套车载式无人机防御系统,该系统既可以在车辆行进中工作,又可以在车辆固定时进行工作,具有高隐蔽、高机动性等特点。

在运行时,可迅速发现从四周接近的无人机,对其进行驱离及干扰措施,为所需保障区域提供无人机防御。同时,该系统还具有识别敌我功能,确保加入白名单的无人机能够持续执行任务,对“黑飞”无人机进行预警,为后续处置提供坚实证据事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