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巡逻”,你没戴头盔它都知道!

2021-10-26 12: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移动 来源:中国移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国庆期间,广西北海各高速路、主干道、景区道路人流、车流剧增,为确保北海区域整体交通秩序和旅游秩序安全畅通,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北海分公司投入全广西首台...

今年国庆期间,广西北海各高速路、主干道、景区道路人流、车流剧增,为确保北海区域整体交通秩序和旅游秩序安全畅通,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北海分公司投入全广西首台5G网联无人机,联合北海市公安局启动“陆空一体化”警务巡逻模式,对银滩景区重要路段、海岸线开展“空中巡逻+空中执法”工作。

利用5G网联无人机自动巡航、远程喊话功能等创新应用,及时纠正非法游艇载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疏导交通拥堵区域。

北海分公司技术人员正在与民警一起启动5G网联无人机

5G网联无人机是基于中低空5G网络连续覆盖条件下,实现5G网络信号替代操作人员控制无人机信号,并通过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凌云无人机网联平台”实现航线规划、数图同步实时互控功能,实现超视距范围内无人机远程调度与控制,以及区域内无人化、常态化的警务巡查。

利用5G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能力,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北海分公司将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警务管理有机结合,自主规划航线地理侦查,有效提高侦查效率、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推动公安警务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城市有着积极的意义。

5G网联无人机实时向后台传送的画面

“这里是北海交警无人机巡逻小组,请前面的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谢谢配合!”通过5G网联无人机实时画面捕捉到游客、市民的违规行为后,无人机巡逻小组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喊话提醒。

5G网联无人机具有灵活、易操控的优势,可在空中准确发现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与以往的地面巡逻模式相比,可解决警方时刻掌握巡查目的地情况的需求,有效弥补了人工监控点位的不足。

有了5G网联无人机警方执法过程中多了一个得力“助手”为这个“黑科技”点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