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反潜艇成美日潜艇的噩梦 弥补短板 列装无人反潜机

2021-10-22 11:46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人前段时间,是搞了很多无人的反潜装备。比如反潜的这个巡逻艇、反潜的飞机,这些无人艇和无人机长期在海面上活动,毫无疑问可以给水下的潜艇,造成巨大的心...

美国人前段时间,是搞了很多无人的反潜装备。比如反潜的这个巡逻艇、反潜的飞机,这些无人艇和无人机长期在海面上活动,毫无疑问可以给水下的潜艇,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那么中国好像在这方面正在奋起直追。

  中国用无人机反潜目前是什么水平,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长期以来中国海军的战力与美国有差距,处于一种追赶的状态,其中有些方面追赶得比较快,比如说大型的舰艇平台,我们有航母、有055大型驱逐舰了。再比如说导弹,在这一方面导弹本身的攻击能力,也可以和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相比没有问题。

  但是长期以来有一个差距比较大的,而且往往不被人所关注的是什么呢,反潜,水下的较量,水下较量。长期以来我们的那个差距,其实比水平舰艇平台与导弹,与西方国家的差距更大。对因为水下较量,水深这个理论是最关键的东西,这个不管是探测也好,防止被别人探测也好,这东西没有强大的基础知识领域的这种奠定的话,你光靠应用技术发展是追不上别人的,对它要从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开始,你才有可能研制出新的装备,才有可能投入到实战应用。

  在这方面的几率相对来说比较少,不过最近从珠海航展上面,大家可以看到一些新的信息。有可能我们会在一些方面,进行弯道的超车。这就刚才您提到过无人机反潜,我们有了一定的基础了。在这个之前大家都知道,美国有海上卫视无人机就MQ-9B,他用无人机反潜,就是在这个无人机上开始实验的,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实验的呢,2020年才开始用这个海上卫士,来装吊放声呐装其他反潜设备,包括红外以及雷达设备,开始试验在海上进行反潜行动。

  而在这次珠海航展当中,有一款翼龙-2无人机也装上了吊放声呐,以及红外侦查设备、雷达侦查设备。也就是说无人机反潜,起步我们和美国是一样的,就是说除了这个磁探,这个磁探设备比较大无人机装不上,那现在是反潜的几个套件都有了。你像这个声呐,声呐肯定是要装的,因为它是固定翼的这个无人机,它不是直升机,吊放声呐它没法弄,所以它只能投放声呐浮标,那是不是我们可以通过这点来看,核心的就是这个无人机的巡逻范围,巡逻的这个制空时间,它就决定了能够在多大范围之内,对潜艇进行了多长时间的压制。

  还一个可能就是看声呐浮标本身的设计水平了,对您讲的两个非常重要,用无人机反潜恰恰是中国的优势,一个中国无人机生产量是最大的,对就是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无人机,以接力方式对一个区域进行反潜压制,对这是无人机的优势,因为固定翼反潜机或者是直升飞机,它们出行的时间是有限,而且数量少贵呀,那是大型平台要贵多了。

  可是无人机一次出航,反正十几个小时二十个小时那是没有问题的,一般我们说的这个大型的长航时无人机,40个小时是不成问题的,对中国要关注的海域就这么几个海,如果一个舰队有这么数架,类似于翼龙-2这样的大型无人机进行巡航的话,那可以在中国近海保持24小时的搜潜反潜,而这种翼龙-2可以带多少个声呐浮标,可以最多带60个最少30个,当然根据它的配置不一样,大家知道吗,像P3C这样的大型的反潜平台,它的所携带的这种投放的,那种声呐浮标也就60个,可是这种无人机可以带30个到60个,续航的时间又比P3C那样的要长。

  如果我们中国每个舰队,都有一批量的翼龙-2反潜无人机存在的话,其实可以保持在一段时期内,24小时对中国所有近海进行反潜的巡逻,而且我看航展上还有一些展台,展过一些个轻型甚至是超轻型的鱼类,对过去的像鱼-7、鱼-8鱼雷,那都是直升机携带的,或者是咱们现在的大型的空警-200所携带的,作为一种无人机反潜呢,它并不需要说我的射程一定要有多远,功能要有多全,因为如果用数架无人机进行巡航的话,它一些功能可以互相互补的,就是这一批无人机干这个事,那一批无人机干那个事,当然我明白您意思,就是这一批无人机可能是专门带这个声呐浮标的。

  另外呢就是专带俩鱼雷的射出去,对对对,因为它没有人员生理极限的这种限制,可以长时间巡航,所以在这种反潜,特别是空中反潜的技术力量方面,如果我们能够大批量的装备部队,那么一下子,就能够实现对美国和日本,他们反潜技术的弯道超车,其实我以前问过一个潜艇的鱼水雷部门长,后来也是国内有关全艇的一个最著名的科普作者,那么他就跟我说过,原来在水下工作的时候,最担心的其实还不是对方的驱逐舰或者是潜艇,他最担心的应该是对方的航空反潜力量,只要是对方的航空兵力有可能在这地方通过,有可能撒过浮标,那么浮标在头上到底有没有能工作多久,心里都是没底,所以航空反潜即使不能把潜艇真的揪出来干掉,那种持续的压制也会让潜艇兵受不了,那么中国的无人机用于反潜的话,把对方的活动能力压缩到最小,这就是发展无人装备用在反潜上的一个巨大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