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东新泰无人机喷洒生物除臭剂 解决养殖场异味扰民问题

2021-10-15 13:26 性质:转载 作者:生活日报 来源:生活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果都镇山东益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敏涛,在他创建的“猪窝窝”微信群里,高兴地向全国500位生猪养殖从业者炫耀。这是新泰市开展畜禽养殖粪污集中整治攻...

市果都镇山东益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敏涛,在他创建的“猪窝窝”微信群里,高兴地向全国500位生猪养殖从业者炫耀。

这是新泰市开展畜禽养殖粪污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长期以来,养殖场异味扰民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如何有效解决?新泰市以果都镇为试点,组织畜牧兽医、环保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辩证讨论,积极寻找解决路径。最终,针对养殖场占地面积大、黑膜氧化塘等粪污设施深、普通人工喷洒除臭剂存在安全隐患等现实问题,当地采取了一套新做法。

“我们用无人机喷洒生物除臭剂,对全镇范围内畜禽规模养殖场、专业户圈舍、储粪场、沉淀池、氧化塘等进行生物除臭。”新泰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袁铭说。

截至目前,果都镇通过无人机进行喷雾除臭三次,覆盖全镇畜禽养殖区域,达到了养殖从业者及周边群众双满意的效果。据了解,无人机喷雾生物除臭的创新做法也得到了相关专业部门的肯定。新泰市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应用。

近年来,新泰市聚焦绿色环保,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调优畜牧业生产布局,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畜禽粪便处理与利用途径和形式,总结归集了十种粪污处理新模式,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实现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目前,新泰市规模养殖场全部配建粪污处理设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同时,新泰市还积极推动粪肥还田种养配套,加快推进农牧循环,打造出一批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省级现代畜牧业园区1处、省级畜牧旅游示范区2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