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防作业 统防统治病虫害

2021-10-08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九派新闻 来源:九派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稔山镇竹园村一块偌大碧绿的晚稻田上空,两架无人机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飞行作业。这是专业技术人员在利用无人机进行晚稻病虫害防治。县农业技术推广...

  近日,稔山镇竹园村一块偌大碧绿的晚稻田上空,两架无人机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飞行作业。这是专业技术人员在利用无人机进行晚稻病虫害防治。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股负责人 甘嘉麒:为推广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技术,我们在晚稻生长的关键时期,采取群防群治,加上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聘请了专业防控公司在稔山镇老坑、竹园、涧背等村的水稻连片种植区开展无人机施药,统防统治。

  据介绍,通过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解决了常规施用农药精准度不高、不安全、户外高温喷药作业等问题;还使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
  惠州市盛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艺师 黄金瑜:我们算一天吧,人工拿喷雾器来喷,大概是15-20亩,如果我们用飞机来喷射,每台(无人)机/天可以喷到500-600亩。效果比人工喷射要好20%,能够节省农药10%。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在抓好农作物病虫草鼠螺预测预报的基础上,把“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技术行动”作为植保工作的重点,将推广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项目推动,创新机制,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等方式,推动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股负责人 甘嘉麒:从2016年至今,我们从一开始的几百亩、几千亩,到近几年每年的推广应用面积都超过了1万亩。主要集中在我们全县的主要粮食作物的种植区,比如水稻,玉米、蔬菜等作物。通过这项技术的一个推广应用,可以起到一个减少农药用量,减少人工,提高效率和病虫防治效果的一个作用。在推广这项应用的过程中,得到了农户的广泛好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