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航展开幕!云洲智能高速无人艇动态协同博弈技术首次曝光

2021-09-29 13:15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8日,期待已久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展会之一,为期6天的中国航展汇集最重磅的产品、最尖端的技术。云洲智能作...

9月28日,期待已久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展会之一,为期6天的中国航展汇集最重磅的产品、最尖端的技术。云洲智能作为无人装备企业代表,携8款高精尖无人艇产品集中亮相,融合了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平台、沙盘多媒体系统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云洲智能在无人艇领域的技术实力及创新成果。

图 | 云洲智能航展展位现场

本届航展,云洲智能展出的8款无人艇产品,包括L30警戒巡逻无人艇、M75C高速无人训练艇、L85A高速通用无人艇、L90水下探测无人艇等,可以执行水上警戒巡逻、侦查取证、警告驱离、应急救援、物资输送、反恐缉私等任务。云洲智能在航展现场首次公开发布无人艇集群控制核心技术成果——“高速无人艇动态协同博弈技术”,呈现了高速无人艇集群对海上不明机动目标进行协同围堵、拦截驱离的博弈全过程,标志着无人艇集群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图 | 航展观众在云洲智能展位了解产品,进行互动体验

无人艇集群作为未来海上无人智能装备应用的基本模式,是业界关注的重点。国内对无人艇集群的相关研究的起步稍晚,美、以等国对中国完全处于技术封锁状态。云洲智能始终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依靠自身技术积累,通过由小型艇到中大型艇、由低速艇到高速艇的一步步摸索前行,在无人艇集群技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8年,云洲智能在中国某海域开展 56 艘无人艇集群协同演示,验证了航路规划、编队控制、集群内部冲突解脱算法的有效性,实现了小型无人艇模拟大型水面目标和多队形自主变换技术的集中展示,创世界无人艇集群规模纪录。

时隔3年,云洲智能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发布无人艇集群控制技术最新成果——“高速无人艇动态协同博弈技术”,公开披露在我国某海域开展6艘高速无人艇,在高动态的复杂海洋环境下进行区域警戒巡航守卫,对海面不明机动目标进行联动预警、协同感知、高速追踪、侦查取证、博弈拦截、围堵驱离等演示验证全过程,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图 | 6艘高速无人艇在海上进行区域警戒巡航守卫


图 | 无人艇发现“入侵目标”,联动预警并高速抵近目标区域

图 | 无人艇协同博弈,成功拦截驱离“入侵目标”

图 | 无人艇返航警戒继续守卫保护目标

该技术由云洲智能自主研发,以无人艇协同控制、感知融合、态势共享、任务规划及自主决策技术为基础,基于集群中各单一无人艇运动状态和分布式态势感知,高效求解无人艇集群博弈最优策略,对集群内各无人艇进行自主任务规划和行动决策,呈现了多艘、多种无人艇的分布式组网集群,具有无中心、群控制、高涌现等集群特点,开创了高速无人艇动态协同博弈技术研究的新领域。

相比于有人船艇,无人艇具有成本低、功能多、扩展性强、机动性高、持续性长等优点,可以适应特殊、极限的各类环境,在海洋保护开发、海上维权执法中具有巨大的优势。

随着高动态感知融合、高性能运算决策、高带宽信息交互和高航速无人艇平台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海上无人艇智能化、集群化的发展趋势已然成为业界共识。类似于“鲨群”的无人艇集群,弥补了单艇性能的局限性和不足,可以实施全域、全时、全维的作业模式,执行更大型、更复杂的海上任务。

图 | 无人艇集群高速抵近

我国大陆海岸线绵延1.8万公里,拥有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是不折不扣的海洋大国,壮大海洋经济、维护海洋权益事关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以云洲智能为代表的中国海洋智能装备企业,将牢牢掌控关键核心技术,践行科技自立自强,让无人艇集群巡航在我国辽阔海疆,赋能智慧海洋,维护海洋权益,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