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男孩中秋走失,无人机助力搜救

2021-09-23 15:22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0日,深圳14岁患自闭症男孩在福永凤凰山附近走失的消息在网络引起很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当天18点,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室接到值班电话,大疆无人机将在宝安凤...

9月20日,深圳14岁患自闭症男孩在福永凤凰山附近走失的消息在网络引起很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当天18点,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室接到值班电话,大疆无人机将在宝安凤凰山及周围附近区域利用热成像拍摄开展搜寻救援,深圳空管站随即启动相关程序配合无人机搜救任务。

根据中南空管局和深圳空管站关于《应急救援空管保障指南》的相关要求,塔台当班管制员根据搜救的高度、范围,立即评估可能造成的影响,随后联系珠海进近制定相关保障措施。22:40,大疆御2无人机在相关区域起飞,开启紧张的搜救工作。塔台管制员利用民航局无人机监控系统对飞行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搜救区域的影响灵活改变航班运行模式,确保搜救飞行任务的持续顺畅。截至03:35 ,大疆无人机共完成了9个架次的搜救飞行,累计航时122分钟,但仍未能发现男孩的踪迹。9月21日早晨8点,塔台管制员收到了深圳市公安部门的通报,失踪男孩在宝安福永立交附近被找到,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在本次无人机搜救期间,深圳空管站塔台安康班组负责机场的空中交通指挥工作。此次搜救任务充分体现了管制员严格执行民航总局“三个敬畏”的基本要求,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准则,面对特殊任务,有条不紊按照空管站关于应急救援飞行的程序,边申请边执行,尽最大能力确保救援飞行第一时间启动,同时也保障了深圳机场航班正常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