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西藏区内首个无人机驾照考试基地启动首批次考试

2021-09-17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首个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审定合格的考试中心——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首批次无人机驾照考试。理论机考现场据悉,今...

9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首个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审定合格的考试中心——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首批次无人机驾照考试。

理论机考现场

据悉,今年6月,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考试点资质。目前,该公司成立了拉萨凌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并且按照国家考试点理论考场相关标准建设了可容纳60名学员的理论教学教室,配备有30台考试电脑,另有占地46亩的标准化飞行考试外场,由持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执照教员资质的专业团队开展教学培训。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来自拉萨和日喀则等地的50名学员通过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后有序走进考场。此次考试分为理论机考、综合问答、实操飞行三部分进行,涉及法律法规、航线规划、四位悬停等内容。据介绍,考试合格者在7天内即可在云执照APP上查询由国家民航总局统一颁发的无人机电子执照。拉萨凌翔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教员常胜说:“现在西藏有了考点,考试方便多了,来报考的人很多。”

无人机实操飞行考试现场

无人机广泛应用于道路交通管理、高空巡检、森林消防、地理信息测绘航拍等领域。如今,伴随着民用无人机产业的飞速发展,无人机驾驶员的规范管理也在逐步加强和完善。拉萨凌翔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亚军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努力践行国企担当,由专业团队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及考试服务,确保参训人员能够切实掌握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的理论与实操技能,为保障西藏无人机行业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