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续航8小时 来第九届科博会云展馆,看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系统

2021-09-09 11:51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超长续航8小时,使用太阳能的无人机你见过吗?9月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就将开幕。本届科博会,将通过线上云展馆,展示500余家企业带来的...

超长续航8小时,使用太阳能无人机你见过吗?9月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就将开幕。本届科博会,将通过线上云展馆,展示500余家企业带来的2000余件科技产品。

本次展会,无人机成为一大看点。不仅有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等无人机行业“领头羊”,携最新产品参展,同时,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轻质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系统HDJS-V22SE。据悉,该无人机系统搭载的是华鼎科技自主研发的HIT薄型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其高效、高能量密度的太阳能及储能能源系统和电源管理系统,是这一无人机系统的关键技术。使用这套系统的无人机,续航能力可达8小时,一个任务架次直线距离可达500公里至1000公里。

该套无人机系统采用固定翼结合四旋翼的复合翼总体布局,兼具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高、距离远的特点和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功能。而垂直起降模式也大大增强了该无人机系统的环境适应性,无论是山区、丘陵还是丛林,亦或是复杂地形和建筑物密集的区域,该无人机系统都能顺利作业。

HDJS-V22SE无人机系统还搭载了工业级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控与导航系统,以及专业的航拍航测巡检地面站软件,能保证无人机全程自主飞行,可以在无操作人员干预的情况下,完成自主起飞、飞行状态转换、自主巡航、自主降落等飞行动作。在集成飞控与导航系统的帮助下,操作人员只需发送飞行计划,甚至无需专业培训和操作经验。同时,该套无人机系统还支持1000个航点的自动航线规划,以及100个航点的应急备降方案。

此外,该套无人机系统无需复杂笨重的发射和回收设备,也无需增加额外的回收传感器,固定翼结合四旋翼,使该套系统具有旋翼无人机的起降方式,大幅降低起降场地和空域要求,大幅度降低使用成本。同时,整套无人机系统较为紧凑,无需复杂的辅助设备,运输、展开、维护、撤收都非常简单。

而整套长航时轻质太阳能无人机系统还具有很高的运行效费比,对跑道长度要求不高,也无需加油等保障设备。在航时超长的加持下,完成持久性任务也无需频繁更替轮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