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穿山过河 通信抢修有“轻功”

2021-09-07 14:00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极端天气下自然灾害频发,灾害发生后如何克服道路不通等困难、快速抢通通信光缆,成为通信运营商面临的紧迫课题。近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向全省17个市州配发...

近期极端天气下自然灾害频发,灾害发生后如何克服道路不通等困难、快速抢通通信光缆,成为通信运营商面临的紧迫课题。近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向全省17个市州配发76台套无人机光缆牵引装备,在全省推广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跨越障碍、牵引布放光缆的方法。

这种方法,第一步是通过无人机直接将牵引绳飞越障碍送往目的地,之后利用牵引绳将光缆直接拉过障碍区域,一般情况下到达现场后在半小时内可将光缆跨越障碍布放到位,提升光缆抢修效率,在洪灾、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等场景下大大提升了光缆抢修效率。

在此之前,市场上曾有布放光缆的专业大型无人机,装备成本高、养护成本高、人员需要专业培训。8月份,在湖北随州、襄阳等地防汛抗洪一线,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基层应急通信人员在实践中摸索出应用小型无人机飞越障碍、抢修光缆的方法,经过反复摸索、提炼,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安全、便捷、易推广的解决方案,容易操作(无需培训专门飞手)、不需要养护,快速适应地形(无需大块平地),能够快速跟随抢修队伍奔赴现场。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专门编纂图文、视频教材,指导全省应急通信人员规范操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