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首次!舟山无人机送海鲜到上海只需1小时

2021-08-30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舟山日报社 来源:舟山日报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架无人机缓缓降落在定海区的象山岗,随即装载梭子蟹、大黄鱼等20公斤海鲜特产,跨海直飞回上海金山,往返总航程近200公里,单程用时仅为1小时。这是自20...

近日,

一架无人机

缓缓降落在定海区的象山岗,

随即装载梭子蟹、大黄鱼

等20公斤海鲜特产,

跨海直飞回上海金山,

往返总航程近200公里,

单程用时仅为1小时。

这是自2020年底民航总局启动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以来,我国首次使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的超长距离海岛场景物流运输实践。 

跨海无人驾驶飞行不仅需要具备长航时、长航程和大载荷的能力,还需要克服海上大风、海面波光对卫星导航信号的干扰、超长距离通信等技术难点。

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由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无人驾驶飞行器。

上海峰飞航空科技相关负责人:

“垂直起降在海岛上易于部署,无需建设任何跑道和机场,让直线空中运输成为海岛高附加值物资流转的最优选择。eVTOL飞行器采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构型,兼顾长航时和大载荷,并且拥有稳定的飞控、航电系统和安全冗余设计,具备100公里以上超远图数传能力、广域卫星通信能力和平飞7级抗风能力,能确保海上长距离安全飞行。 ”

根据测算,

此趟运送20公斤海鲜

飞行成本在60~80元。

如果采用该公司研发的另一款V400信天翁无人机,单次运量可达100公斤,随着运量增加,飞行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

电动垂直起降技术,

让“舟山海鲜1小时到上海,

2小时上餐桌”成为可能,

为海岛低空智慧物流运输

打开了新的大门。

据了解,2020年底民航总局启动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上海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是唯一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为无人机在海岛场景物流运输领域大规模商业化探索提供全方位支持,以进一步提升海岛间快件、生鲜等高品质、高附加值物品的运输效率。

就在日前,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无人机、无人车物流递送发展。 

“此次成功试飞,预示着长三角区域的临海居民在几小时内吃到来自舟山刚捕捞的高品质海鲜将成为现实。”上海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副总经理唐伟宾介绍,下一步,该基地准备与我市定海区加深合作,开展海岛场景无人机物流商业化运行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