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现代化农业,无人机成“新宠”

2021-08-26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微柳江 来源:微柳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柳江区农业生产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农业种植模式逐步向机械化、智能化等高端模式发展。8月23日,记者在穿山镇竹山村看到,广阔的高粱土地上空一架无...

近年来,柳江区农业生产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农业种植模式逐步向机械化、智能化等高端模式发展。

8月23日,记者在穿山镇竹山村看到,广阔的高粱土地上空一架无人机发出“嗡嗡”鸣响,无人机正按照制定的航线进行飞行作业,为上百亩高粱地播撒种子。无人机的桨叶掀起一层强风,夹裹着一粒粒种子,均匀的撒在田地上。“飞手”手持无线遥控装置,轻松操控着无人机进行播种作业,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15亩田地的播种作业。据介绍,结合本地的气候、地形环境广西普遍使用的是大疆植保无人机T30机型,它可以针对复杂的地形自动绕开障碍物,前后置双摄像头,配置夜视灯,可夜间作业,最高飞行可达30米,一般播种飞行高度控制在2.5到3米左右,飞行速度每秒约5米,一次可载重60斤,一小时可以播种90亩地,是人工效率的45倍左右。

往年每到播种时期,竹山村的村民们总要“看天色、抢时间”,而今年,为了节本增效、应季抢种,村民们请来了大疆植保飞防队,进行统一播种。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共计500亩的田地在7个小时内就全部完成了播种,“这种作业效率在以前是完全想象不到也不敢想的,我们人工作业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还要额外请人工,现在有了无人机播种,节省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和人力。”村民周永全欣喜的表示。

据红粮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农业机械化设备介入,能减少用工量,提高工作效率,播种比较均匀,后期的管理也能省时省工,出苗率也更高,对整个农业生产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无人机飞播不受地形限制,精准播撒,效率较高,有利于实现农业生产的智能化,减轻农民种植的劳动强度。

农业机械化是柳江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探索方向,在替代人力、节本增效、集成应用农业技术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引进和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使越来越多技术先进、操作简单的农业机械出现在了柳江的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