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空天母舰”来了?现在解放军的新概念武器,真让人感到惊讶

2021-08-23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小康网 来源:中国小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攻击-11是我国空军在2019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首次展示的一种全新的喷气式隐身攻击机,该机一露面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因为在阅兵式之前,攻击-11的保密度非常...

攻击-11是我国空军在2019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首次展示的一种全新的喷气式隐身攻击机,该机一露面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因为在阅兵式之前,攻击-11的保密度非常高,从没有在任何媒体上曝光,70周年阅兵是该机第一次正式亮相。该机设计上和美国的X-47B型无人机法国的“神经元”无人机很相似,都采用了机头进气,下单翼无尾式气动布局,并且设计有2个机腹弹仓,可以携带国产小型精确制导弹药,滑翔弹药等等,实现空对地精确打击。

去年,我国军工曾经在网上公开展示过国产的CH-901型巡飞弹,所谓的巡飞弹,用通俗的话说,就是自杀式无人驾驶飞机,这是一种具备自动化飞行能力的无人机,但是这种无人机的弹头是一枚炸弹,放飞后就会在空中盘旋,一旦发现目标就会一头撞上去引爆,所以被称为“巡飞弹”。

最近在著名网络军事大V的账号上,展示了一种攻击-11无人机和CH901联合使用的新战术,可以说是颇为新颖。因为攻击-11和CH901都是无人机,用无人机携带和投放无人机,还能够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这应该说是一种全新的作战样式。在未来的空对地作战中,这种作战样式有明显的优势:

首先,攻击-11无人机可以由后方的地面控制中心,或者飞行中的歼-20进行远程遥控。如果是用歼-20遥控的话,可以大大拓展歼-20战斗机的观测和打击范围,成倍提升歼-20战斗机的作战效能。而且歼-20战斗机一次出击大概率不止遥控1架攻击-11,而是可以遥控多架攻击-11,那么每一架攻击-11无人机都可以携带18架CH901型巡飞弹,而一架歼-20可以控制多架攻击-11,那么每一架歼-20出击,足以发射并控制数十枚CH901型巡飞弹。原本作为五代隐身战斗机,为了保持隐身飞行,歼-20的弹药都必须使用弹仓携带,这意味着歼-20在隐身状态下弹药携带量非常有限,但是如果有攻击-11和CH901的配合,那么其弹药携带量将会得到成倍提升,一次出击可以攻击的目标提升数倍以上。

其次,攻击-11和CH901都是无人机,因此即便是被敌方发现并且击落,也不会造成人员伤亡,,而且无人机的成本要远低于歼-20战斗机,因此,使用攻击-11和CH901配合作战,可以大幅降低作战成本,并且减少己方人员伤亡。而且攻击-11本身也是隐身飞机,再加上无人机本身体积尺寸就比五代战斗机更小,因此更难以被敌人发现,从而可以方便的对敌方发起突然袭击,增加作战突然性和敌方拦截难度。

第三,CH901是一种巡飞弹,可以长时间在目标区上空巡航,在目标没有出现时,可以保持隐蔽巡航状态,一旦发现目标,就立即展开攻击。虽然CH901个头不大,装药量有限,但是使用锥形装药,可以有效攻击坦克、装甲车的顶部薄弱部分,也可以对敌方步兵分队甚至是单兵发起狙杀作战,从而高效率消灭敌方有生力量,同时期具备的巡航特性又可以长时间在战区上空巡航,迫使敌方地面单位无法进行有效机动,从而大大限制敌方的战术灵活性。

总而言之,攻击-11和CH901的配套是一种全新的组合,也是在以往“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思想上,更进一步的发展,这种组合可以在夺取制空权后,保持对地面部队随叫随到的精确火力支援,特别适合小分队作战,同时攻击-11的隐身性能意味着该机还可以渗透到敌方阵地对敌方后方目标发起有效打击,而CH901型巡飞弹可以对敌方形成持续的骚扰和空中封锁,让敌方地面部队无法有效机动,彼此之间也无法有效支援。或许这正是未来解放军真正的作战方式:让攻击-11无人机成为传说中的“天空母舰”,搭载着大量CH901型无人机,主宰整个战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