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达30公斤无人机被电线“缠”住,飞控手求助消防……

2021-08-20 14:21 性质:转载 作者:黔东南微讯 来源:黔东南微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8日16时23分,黎平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黎平县中潮镇三合村一架无人机挂到电线杆上,飞控手无法取下,求助消防队,接到报警后,黎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

8月18日16时23分,黎平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黎平县中潮镇三合村一架无人机挂到电线杆上,飞控手无法取下,求助消防队,接到报警后,黎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8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现场发现,无人机悬挂位置正好在水田中间上方,距离大道十来米,机翼交叉插入电线之间,消防车伸缩臂无法施展,经飞控手介绍,无人机净重达30公斤重,指战员所要开展的方向正好是斜上方,给救援带来重重困难。在联系供电局采取停电措施后,消防人员将绳索套在绝缘杆上将无人机脚架套住,向近靠电线杆一侧拉近,通过二节拉梯上到电线杆顶端,解开无人机套住的地方,再用单杠梯、绳索、绝缘杆、固定杆将无人机固定防护后将无人机取下交给飞控手。

据了解,当天农林公司飞控手在航线作业模式时,无人机是手动抬高飞过电线,后面高度自动下降到航线模式预定的高度,没来得及手动升高就挂到电线上了,因担心私自捅落无人机风险极大,于是第一时间想到了消防队,便报了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