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军垂直起降无人机具备新战力 GPS被切断也能用

2021-08-20 14:16 性质:转载 作者:笑天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人工智能公司Shield AI将其强大的自主作战技术与V-Bat无人机结合起来。V-Bat无人机具备垂直起降能力,而无需借助其他基础设施...

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人工智能公司Shield AI将其强大的自主作战技术与V-Bat无人机结合起来。V-Bat无人机具备垂直起降能力,而无需借助其他基础设施就可以起降。这可能导致该无人机的能力有重大飞跃,包括其蜂群作战能力。V-Bat已经被美国海军、陆军等军种广泛测试过,这一最新消息可能表明,它将成为美军远征任务的完美多用途平台。

目前Shield AI已经收购了V-Bat无人机的制造商马丁公司。Shield AI表示,他们专有的Hivemind AI系统非常适合让无人机执行更广泛的任务,并特别列出了“步兵清除行动”和“用无人机突破敌军综合防空系统”两项任务。自2018年以来,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在小型四旋翼无人机上使用了该公司的人工智能系统。

Shield AI公司将其经过实战检验的自主软件Hivemind集成到V-Bat无人机上。这加强了该公司在以防御为中心的自主领域的领导地位。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前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布兰登用三个词描述了V-Bat,远征、聪明、协作。他表示,公司的自主技术和V-Bat的独特能力的结合代表了“无人机的未来,即使在高威胁环境中,也能实现前所未有的覆盖范围,并使无人机能够自行决定执行指挥官的作战意图。

Shield AI公司的专有自主系统将使无人机在GPS和通信信号中断的情况下仍然正常操作。马丁无人机首席执行官鲁本·马丁详细阐述了这项能力对未来战场的意义,他指出战场上的GPS和通信系统不再有保障。一架没有人工智能做出智能决策的大型飞机将会被中国、俄罗斯和越来越多的部署电子战和防空系统的国家拒之门外。而简单的说,配有Shield AI公司的专有自主系统的无人机将能够在GPS和通信型号被对手干扰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也可以消除对操作员、GPS和通讯链接的需求。

V-Bat无人机的长度仅为2.7米,翼展不到3米,该机结合了垂直起降的优点和固定翼飞机的高效率。它可以在9平方米的区域内起飞或降落,不受然后特殊基础设施的影响,非常适合拥挤的城市环境、地形不好的区域或水面舰艇的甲板。能够在GPS被切断的条件下继续操作无人机和其他飞机正成为五角大楼的一个优先发展事项,能够在严峻或毫无准备的地点操作也是如此,垂直起降无人机的目标就是要做到这一点。

这种V-Bat无人机还可以由皮卡车或UH-60直升机运输,它的重量仅为60公斤。只需要两个人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就启动并运行无人机。该机基于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界面使其具有非常出色的便携能力。

V-Bat装备一台183cc的二冲程发动机,使其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其飞行高度可达6100米,续航时间长达11小时,可携带高达10公斤的有效载荷,非常适合携带各种传感器系统、电子情报装置、雷达系统、电子战套件和通信设备。V-Bat的真正模块化特性使其对集群作战非常有用,因为不同的无人机可以配备不同的有效载荷,使整个集群具有执行多种任务的灵活性,并可快速实现重新配置。考虑到其有效载荷能力和垂直起降能力,V-Bat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可重复使用的巡飞弹。

数据链为V-Bat提供了大约80公里的通信距离,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还会受到地形的影响。而它的航程可以通过前方地面控制站或通过与其他飞行器的中继链路来扩大。当该机在完全自主模式下运行时,这些数据链路将不会成为限制因素,并将允许该机飞得更远。甚至可以通过基本的低带宽卫星数据链路将V-Bat与操作员联系起来,以便提供简单的监控更新并接受简单的命令。

V-Bat已经被美国海军用于反毒行动,而海军陆战队一直在测试这款垂直起降无人机,以备将来替代其老化的无人机系统。同时美国陆军也将V-Bat作为其远征平台试验的一部分,该试验旨在寻求“支持多领域作战较低战术梯队的概念和能力。而该机目前正在与其他三款无人机竞争,以取代陆军过时的RQ-7。而Shield AI公司还表示,“阿尔法狗斗”的“人工智能飞行员”系统将被集成到无人机中。

最重要的是,在基础设施最少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大量无人机的能力确实可能是未来冲突中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像V-Bat这样的无人机提供了如此独特的综合能力,可以在战场上创建一个几乎无法穿透的情报、监视侦察网络,从而实现全新的态势感知和数据共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