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昨天,潮阳这里出动无人机...

2021-08-20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潮阳广播电视台 来源:潮阳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潮阳区不少种粮大户抢抓阶段来雨水多的有利时机,加快晚稻插秧工作。至目前,全区种粮大户基本完成晚稻插秧工作,进入田间管理阶段。昨天上午,记者在铜盂镇集星...

潮阳区不少种粮大户抢抓阶段来雨水多的有利时机,加快晚稻插秧工作。至目前,全区种粮大户基本完成晚稻插秧工作,进入田间管理阶段。

昨天上午,记者在铜盂镇集星村种粮大户刘锡洪种植的田头看到,刘锡洪组织工人使用两台遥控式无人喷药机对晚造稻田进行施肥喷药。他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稻田秧苗长势良好,现在开始进入田间管理阶段,主要是给水稻苗按需施肥、除杂草和防病虫害。

“今年晚稻,插秧插到现在基本好了,现在我们开始进入田间管理,开始无人机施肥和除草、防治病虫害作业。像我们这种无人机装肥料的话,一次性能装40斤,大概撒一次飞过去又飞回来,能施2亩地的肥。”

——潮阳区金洪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锡洪

刘锡洪告诉记者,他在集星村稻田大约有300亩,用两台无人机施肥喷药,3个人作业一天能撒150亩稻田,往年150亩稻田需要10个人同时作业一天,况且每个人都干得特别累,现在就很轻松了,站在田埂上用手遥控操作,300多亩稻田两天多就能全部施好肥、喷好药。这几年,他们合作社坚持走机耕、插秧机插秧、无人机施肥、烘干设备等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道路,尝到了甜头,也服务了周边农户,带动大家种植水稻的积极性。

“接下来,我们还要服务周边农户和我们的社员,我们水稻服务面积大概有2万亩。

——潮阳区金洪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锡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