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同时具备 5G 和 AI 技术的无人机平台

2021-08-19 08:58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通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同时采用 5G 和人工智能技术(AI)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这家以芯片而闻名制造商的 Flight RB5 5G 平台将多种复杂技术浓缩到一...

高通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同时采用 5G 和人工智能技术(AI)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这家以芯片而闻名制造商的 Flight RB5 5G 平台将多种复杂技术浓缩到一个紧密集成的无人机系统中,以支持各种用例,包括电影和娱乐、安全应急响应、交付、防御、巡检测绘

新的解决方案专为自主无人机而设计,高通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易于使用的平台,以创建开箱即用的优质无人机。高通 Flight RB5 5G平台采用高通QRB5165处理器,并基于高通技术公司最新物联网技术打造,为推动下一代高性能、低功耗5G无人机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除了可提供 4K HDR 视频、200MP 照片和 7 个摄像头并发的突破性摄像头功能外,该平台还支持 5G 和远程 Wi-Fi 6 连接,以提高超视距 (BVLOS) 飞行的安全性。

高通自主机器人、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业务发展高级总监兼总经理 Dev Singh解释说:“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高通致力于提供终端智能和优质连接无人机解决方案,以激发跨行业创新,帮助开发更小、更轻、更安全的无人机。”

高通 Flight RB5 5G 平台能够以超低功耗支持高性能异构计算,提供面向AI和机器学习(ML)的高能效边缘侧推理,赋能全自主无人机。突破性的影像功能支持顶级图像处理特性和性能。凭借 5G 和 Wi-Fi 6 连接,该平台增强了关键的超视距(BVLOS)飞行功能,支持更安全、更可靠的飞行。此外,仅依靠安全控件无法保障工业和消费级无人机安全,尤其当无人机扩展至超视距操作时更是如此。作为数据保护和安全要求的关键功能,高通 Flight RB5 5G 平台采用高通安全处理单元,支持现代无人机网络安全防护需求。

5G 网络上的自主飞行现在已经到来——它扩展了无人机的飞行路径以增加广泛的检查能力的价值。更好的是,该平台对所有人开放。ModalAI 和高通正在共同推进无人机技术的采用和商业化。

该解决方案的定价为4000美元(5G调制解调器除外)。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高通 Flight RB5 5G平台的预订单,第一个开发套件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发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