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撞线跳闸,供电员工快速抢修

2021-08-18 13:53 性质:转载 作者:电网头条 来源:电网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千伏季也望线速断跳闸,重合不成功。请尽快查明原因,恢复正常供电。”8月14日10时48分,河北衡水武邑供电公司审坡供电所台区经理腾立杰收到供电服务中心派...

“10千伏季也望线速断跳闸,重合不成功。请尽快查明原因,恢复正常供电。”8月14日10时48分,河北衡水武邑供电公司审坡供电所台区经理腾立杰收到供电服务中心派发的调度抢修信息。10千伏季也望线涉及2200余户居民客户和10多家工业企业客户用电。线路跳闸重合不成功,腾立杰心急如焚。

“喂,腾师傅吗?我是西桑村村民腾某治。刚才我操控无人机喷洒农药时,无人机不小心撞上了高压线。你快过来看看吧……”10时52分,腾立杰和同事吕志超正沿着跳闸线路寻找故障点,接到了这样一通报修电话。两位供电员工立即赶往现场。到达报修村民提供的地点后,腾立杰爬上车顶望向庄稼地,发现1架6旋翼无人机挂在10千伏季也望线社直支线5~6号杆间的导线上。

腾立杰和吕志超商定抢修方案后,带齐工器具钻进浓密的高粱地。供电员工做好断电隔离及安全防护措施,迅速开展抢修。11时56分,供电员工取下了无人机,排除跳闸故障,10千伏季也望线恢复供电。

“真是对不住你们。我操控无人机喷农药时,被高粱挡住了视线,才让无人机撞上了高压线。”无人机操作员腾某治看着衣衫湿透的供电员工,抱歉地说。

“按照相关规定,无人机飞行过程中需要与10千伏高压线路保持6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今后一定要注意呀!”供电员工对腾某治进行了批评教育。腾某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的危害性,保证以后飞无人机一定与供电线路、设施保持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