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看!宜来高速无人机“穿绳架索”

2021-08-18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牵绳”,成功穿越300多米的峡谷,搭建空中通道,单程仅3分钟。这是8月16日在宜来高速鹤峰东段溇水河特大桥工地出现的奇特景象,这在湖北高速建设工地...

无人机“牵绳”,成功穿越300多米的峡谷,搭建空中通道,单程仅3分钟。这是8月16日在宜来高速鹤峰东段溇水河特大桥工地出现的奇特景象,这在湖北高速建设工地十分罕见。

溇水河特大桥,是一座跨度310米的不对称钢桁拱桥,也是宜来高速鹤峰东段的控制性工程,由湖北交投投资建设,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施工。

现场,先导索采用6轴无人机牵引,通过小绳换大绳的方式,完成18毫米钢丝绳架设。先导索作为缆索跨越峡谷的先驱,是缆索吊机主索、风缆牵过峡谷的重要钢丝绳。

无人机“穿绳架索”后,主索上的天车两岸来回穿梭,像堆积木似完成钢桁拱拼装,全程历时4小时。

大桥局工区总工陶正国介绍,峡谷下面的溇水河太深无法行船施工,两座山头的施工场只有篮球场大小,无法部署大型设备吊运装配8000多吨重的拱桥钢材。反复论证后决定,先建一座悬索“桥”,借力“桥”上的两根缆索,载荷220吨的缆索吊机可以像景区缆车一样,在跨度300多米的峡谷上来回“行走”,吊运钢拱以及桥面板。而这两根缆索,先期由无人机牵引穿越峡谷。

宜来高速公路是我省重点工程,起于宜昌市宜都市,止于恩施州来凤县,全长约180公里,分为宜昌段、鹤峰东段、宣鹤段建设。目前,宣鹤段已建成通车,鹤峰东段和宜昌段正加紧施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