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在飞翔”2021 • 第八届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重磅来袭

2021-08-13 15:09 性质:供稿 作者:北斗西虹桥 来源:北斗西虹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已顺利举办七届,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初创公司的创客团队参与。根据竞赛组委会计划,“智在飞翔”2021 •...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已顺利举办七届,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初创公司的创客团队参与。根据竞赛组委会计划,“智在飞翔”2021 •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拟定于2021年第三、四季度组织实施,具体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和目的

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已从上海交通大学自主品牌“三维科技融合创新竞赛”的代表发展成为全国性技术挑战赛,并致力于把竞赛打造成智能感知与控制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赛事,本次竞赛将遵循“创新、合作、开放、开源”的指导思想,通过开放、开源和建立竞赛联盟等形式,旨在加速推动智能感知、定位导航与自主控制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并积极促进相关创新成果在无人飞行器领域开展转化与应用,发现和发掘一批优质潜力项目和创新人才,为无人智能产业培养更多的未来技术领军人才。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分会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交大E谷)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筹建)

上海闻枢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特别赞助单位:

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

徐氏科技创新奖学基金

上海闻枢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上海庆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

竞赛项目

竞赛以“智在飞翔”为主题,面向轻小型无人飞行器在复杂任务环境下实现快速、敏捷、自主飞行的应用需求,无人机通过智能感知,实现目标探测识别与定位,快速避障与自主规划路径,从而高效地完成飞行任务。竞赛过程中综合运用目标/场景智能/协同感知、自主导航定位、场景三维建模与理解、动态目标探测识别、自主避障、复杂场景多目标自主搜索、自主控制与智能决策等多项技术,有利于加强相关技术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赋能无人系统单体智能、群体智能的创新发展。

比赛项目设线上仿真赛线下赛两项。线下赛定在上海交通大学SEIEE·云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研究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新效支路258号3号楼)进行。

注:线下赛有可能随疫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请关注竞赛后续通知。

(具体比赛形式及规则详见附件)

路线以及模拟演示 

奖项设置

在竞赛颁奖仪式上为获奖的参赛队伍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所有奖金不叠加,以奖金高者为准)。奖金设置如下:

时间计划

有关事项

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请于8月20日前填写参赛报名表,并发送至大赛邮箱:isrlab@sjtu.edu.cn。

报名资格:鼓励小微企业、创业团队、高校研究所等组队参赛。

赛事咨询:关于竞赛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组委会通讯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楼;邮箱:isrlab@sjtu.edu.cn。

点击以下链接下载仿真赛及线下赛场景说明以及报名表。

为推动无人机智能感知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全程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