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泸溪石榴坪乡:科技助力开创无人机巡河新模式

2021-08-09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4日,东北风3级,今日第三次巡查。巡查政府周边重点水域,石榴坪村栾打坪码头处人有多人下水游泳,请乡、村两级干部马上前去制止。”这是泸溪县石榴坪乡巡...

“8月4日,东北风3级,今日第三次巡查。巡查政府周边重点水域,石榴坪村栾打坪码头处人有多人下水游泳,请乡、村两级干部马上前去制止。”这是泸溪县石榴坪乡巡河无人机飞手邓炜骏,在向工作群通报无人机巡河情况。

自今年夏季以来,石榴坪乡已经全面采取无人机巡河的新模式,通过两台无人机全方位覆盖乡内水域,每日早中晚三次对各河段开展巡查检查。

此前石榴坪乡巡河都是采取工作人员徒步巡查的方式,工作强度大、效率低。尤其是部分河道的河段环境复杂,徒步难以到达,巡河很难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为破解这一难题,石榴坪乡创新巡河模式,采用“人工+机器”模式,利用无人机快速到达人力难以详尽察看的河道险滩地段及湖库中心,利用无人机更广阔的视野更精细的角度巡查河湖,对河道漂浮物、河岸保洁、私自下河游泳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拍摄,发现有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干部前去处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