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 巡逻车 小喇叭齐上阵 花样宣传彰显抗疫智慧

2021-08-06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我苏网 来源:我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隔空喊话、巡逻车走街串巷提醒、响亮的喇叭声持续不断……连日来,南京的城市、乡村,小区、街巷总有生动的“喊话声”传来,让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入民心...

无人机隔空喊话巡逻车走街串巷提醒、响亮的喇叭声持续不断……连日来,南京的城市、乡村,小区、街巷总有生动的“喊话声”传来,让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入民心,也构成了全民抗击疫情最生动的景象之一。

“居家隔离,不要心急,在家好好睡觉,遇事主动上报”。这是最近在网上流行的一段硬核喊话,来自溧水城管的小姐姐程嘉带着无人机,为隔离小区的居民打气。幽默暖心的话语也让居民来到阳台,与无人机隔空互动。

自去年疫情期间喊话以来,无人机小姐姐便成为了溧水区城管局的防疫妙招,多次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及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

“请您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在外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在溧水街头,城管执法巡逻车“变身”为防疫宣传车,车身上贴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标语,开着“大喇叭”,在重点路段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溧水区城管局宣教科副科长程嘉介绍,他们共安排13辆城管执法车和4辆城管执法电动车组成宣传小组,在辖区内播放宣传音频,同时在公园、广场、商圈等重点区域值守,一旦发现有人群聚集,也会及时疏散、耐心劝导。

在做好硬核宣传之余,城管执法队员也“动”了起来。“少出门、多居家,疫情防控靠大家……”在溧水区和凤街道,城管队员手持喊话器行走在背街小巷,一边挨家挨户的广播宣传防疫知识,一边提醒在外行走的路人要戴好口罩做好外出防护措施,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

“一听到小喇叭的声音响起,我就知道是城管的队员们来了,现在每天都能听到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居民们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永阳中队、晶桥中队、石湫中队、和凤中队等中队均已配备了手持喊话器,让城管队员在走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把防疫知识带到市民身边。

“请携带身份证、一封信,前往3上庄组46号参与核酸检测……”。在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新华社区,这样的“播报”每天都有,可以让居民了解社区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

据了解,作为一个涉农社区,新华社区超过三成的常住人口是老年人。因此,社区启用了17 个大喇叭,可覆盖95% 的居民。社区工作者刘悟新介绍,有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经常不看手机,所以一些防控措施或者做核酸检测的消息,全靠组长、社区网格员上门提醒,往往会有通知不到位的情况。现在,村子里的喇叭重新启用,发挥了大作用。

“各位居民,没事请不要出门,出门请佩戴口罩……”在南京多数小区的入口处,也有喇叭声响起,严格查验出入居民。不仅如此,夜间的城市街头,总有社区工作者手持大喇叭,提醒居民赶紧在零点之前去做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温暖、硬核的标语、“喊话声”、顺口溜等逐渐被人们习惯、接受,并在网络和生活中传播。这背后既有居民的自觉,又有基层治理、城市治理的智慧,同时也反映了大量的工作者冲锋在前、深夜忙碌的艰辛,这些都构成了全民抗击疫情最生动的景象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