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肥西县山南镇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1-08-02 16:28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装载农药“突突突.....”,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稻田里顷刻间响起轰轰轰的螺旋桨声,无人机携带农药随即上升到稻田上空,按照预设航线,来回...

无人机装载农药

“突突突.....”,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稻田里顷刻间响起轰轰轰的螺旋桨声,无人机携带农药随即上升到稻田上空,按照预设航线,来回喷洒农药作业。

“这样热的天,如果人工背着农药桶喷洒农药,又累又热,浑身都会被稻叶拉伤,高温下还有中暑的风险。现在好了,无人机打农药,人舒服多了,这是以前万万想不到的事。”种田大户周建高兴地说。

说到无人机打农药,周建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点:一是农药被无人机雾化后,杀虫效果更好;二是无人机租金每亩只要7元,租金低;三是每次可装25公斤农药,喷洒20亩面积,比人工更高效;四是人工可以摆脱农药中毒危险。“我承包了400多亩地,现在全部采用喷洒农药,效果很好!”周建说。

下一步,山南镇将继续大力鼓励和支持本镇农民使用无人机进行农作物保护,大力宣传倡导使用无人机等现代科技,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