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云南元阳:无人机助力水稻中耕管理提速增效

2021-08-02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云南网 来源:云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水稻中耕管理技术指导现场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农技人员联合专业灭虫害公司,到梯田水稻种植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现场指导农户加强梯田...

水稻中耕管理技术指导现场

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农技人员联合专业灭虫害公司,到梯田水稻种植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现场指导农户加强梯田中耕管理,降低病虫害和草地贪夜蛾危害,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在现场,工作人员将农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配制搅拌,随后装入植保无人机进行喷洒,做到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

“利用无人机技术进行稻田统防统治工作,能够做到高速高效、省时省力。目前,我们使用的无人机载重最高可达六十升,日作业量可达400亩。”红河恒翔无人机部主管徐红斌介绍。

配制农药

在新街镇多依树下寨的梯田里,农户们正在听农技人员对水稻管理进行指导。村民杨春凤告诉记者,她家里种植了一亩传统红米,在无人机新技术的帮助下,很大程度减轻了水稻管理的压力。

据了解,此次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元阳县新街镇、牛角寨镇、嘎娘乡、上新城乡、马街乡5个乡镇,共计1万亩水稻,累计投入植保无人机作业费14万元。

“通过植保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可以减少农药的使用量,也提高了防控效果。”元阳县农科局植保站站长李正祥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