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莱西分局利用无人机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021-08-02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中队 来源:三中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螺旋桨高速运转发出的嗡鸣,无人机腾空而起,瞬间爬上50米高空,时而静止、时而盘旋……企业空间布局、氧化塘污水储存及无害化处理、生猪养殖粪污处理等情况...

伴随螺旋桨高速运转发出的嗡鸣,无人机腾空而起,瞬间爬上50米高空,时而静止、时而盘旋……企业空间布局、氧化塘污水储存及无害化处理、生猪养殖粪污处理等情况一一呈现在屏幕上,分析、研判、取证,瞬间完成一系列操作,这是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莱西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莱西市某生猪养殖场区执法检查、调查取证的场景。

今年以来,莱西大队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航拍高效、快捷优势,多次启用无人机参与环境执法,通过视频研判锁定环境违法嫌疑目标,快速取证,为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非现场监管模式走向制度化、智能化奠定了基础。

2021年4月份,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莱西市丁家庄的某生猪规模化养殖场疑似氧化塘污水泄露,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检查勘验。因养殖企业提出防疫要求,执法人员不可进入现场检查,只能在养殖区域外观察,致使执法第一时间现场调查取证,难以及时制止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为此,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动用无人机实施高空侦查、现场取证。通过无人机巡航检查,透过视频屏幕研判,该养殖场区氧化塘防渗膜起鼓、疑似破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污水泄露点位进行取样化验。经查,该养殖场氧化塘泄露的污水超标,其防渗膜已破损多日,既未向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报告,也未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任由污水随意排出,存在“主观故意”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依法对该养殖场处以行政处罚,督促其纠正了违法行为,按照要求完成了环境问题整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