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州黄平县:无人机助力 为田间稻花保驾护航

2021-07-29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秘境黔东南 来源:秘境黔东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个植保无人机可以智能定航喷洒轨迹,一桶药可以喷洒8亩左右,500亩地水稻只要半天时间就能喷好了!”上塘镇紫营村水稻种植基地上,黄平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

“这个植保无人机可以智能定航喷洒轨迹,一桶药可以喷洒8亩左右,500亩地水稻只要半天时间就能喷好了!”上塘镇紫营村水稻种植基地上,黄平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农技员王清辉正站在无人机前向农户们讲解这个“高科技”带来的作用。

盛夏的稻花田里一片郁郁葱葱的稻叶正在肆意生长,脆嫩的青稻叶上方四架并驾齐驱的植保无人机犹如“圣斗士”般时而旋转、时而“顿足”,由机翼四侧喷洒出来的防虫害农药均匀的散落在青稻叶间,为田间水稻撑起了一层坚实的“保护伞”。

黄平县是农业大县的历史源远流长,过去,农户们依靠传统纯人工模式发展分散式种养殖农业经济,效率低下,增加人工成本不说,产量和产值还上不去,传统种植方式虽然能够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但想要依靠农业发家致富,过上期待中的小康生活简直难于登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平县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从实际着手将水稻种植引领到科技发展的“快车道”上,为黄平县农业产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促民增产增收。

“特别是对我们这种成一定规模的产业来说,防病虫害是最关键的一步,如果是请人工作业,费时费力,还有药物中毒的风险。”黄平县上塘镇紫营村千亩水稻种植基地上,紫营合作社社长简能江正聚精会神的看着四架多螺旋植保无人机盘旋在空中对水稻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以往最令他头痛的问题,今天在他的合作社基地上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对此他感到很欣慰,嘴里不住的发出对科技进步的赞叹。

为加快农村富、产业强的步伐,黄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破解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改进种植方式,提高病虫害防治能力,加大农技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指导农户科学种植,不断提升群众收入,接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