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TikTok超220万人围观,无人机配送流程

2021-07-29 09:09 性质:原创 作者: 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位TikTok用户发布了一个由无人机配送的视频,这是来自星巴克的订单,该订单是通过无人机来自动配送的。该视频上传不久,就迅速在TikTok上获得了超过220...

近日,一位TikTok用户发布了一个由无人机配送的视频,这是来自星巴克的订单,该订单是通过无人机来自动配送的。该视频上传不久,就迅速在TikTok上获得了超过220万的浏览量。有许多用户发表了评论,指出这就是未来交付服务的样子。

视频展示了@brithiq在等待她的星巴克订单被送达,不久及有一架无人机从天空中出现,慢慢地把包裹降到地上。

该视频有超220万人围观

提供无人机配送服务的是Flytrex公司,一家总部设在以色列的自动化无人机送货公司,它与星巴克、麦当劳和沃尔玛等主要连锁店合作,通过其应用程序购买商品,然后测试其无人机送货系统。该服务目前似乎只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特定地点提供。

如果需要Flytrex无人机配送,顾客可以下载Flytrex APP浏览并选择他们想要的餐品。然后,顾客支付订单,并选择一个首选的收餐点来取走他们的订单。当订单交给无人机时,无人机就会飞往取货点,并向用户提供实时的飞行进度。

@brithiq也发布了一段通过Flytrex配送麦当劳的无人机送货视频。在该视频中,用户分解了送货和订餐的过程。

从下单到配送的流程

虽然机器人送货服务在大城市越来越受欢迎,但无人机送货仍是一个相对新怡的做法。这项服务正在逐步推广,而且只在特定地点提供,但这个过程最终可以减少配送时间。

在我国美团正在布局未来的无人机配送服务,当你用手机App下单了一份外卖后,短短十来分钟,一架承载着外卖餐食的无人机就停在了小区里。一位外卖员将餐食取下,无人机重新起飞,又飞往了下一个取餐地点。这不是科幻大片里的场景,而是美团最近正在尝试的无人机取送餐流程,也是美团首次对外披露自主研发的城市低空物流模式。

实际在订单配送过程中,依托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由人机协作完成。按照美团的这套人机协同配送方案,具体步骤是,消费者下单后由骑手取餐送至“自动化机场”,再由无人机取餐后转送至消费者附近的“自动化机场”,最后由骑手或智能楼宇配送系统完成配送,也可能是消费者到定制区域自行取餐。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人机协同配送费是否会高于纯人力配送费的问题,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隐晦地表示,今天美团外卖及时配送已经做到了成本和时效很好地结合,“我们的外卖配送系统3公里配送三四十分钟,而且成本不会比平价(人力配送)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