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东阳用无人机空中喊话 劝离江边市民50余人

2021-07-29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融媒体 来源:浙江融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民朋友们,请不要在江边逗留,尽快回家……”7月26日一早,东阳江江滨文化景观带市民广场的上空,盘旋着一架无人机,无人机的喇叭中不断传出安全提醒,劝导...

“市民朋友们,请不要在江边逗留,尽快回家……”7月26日一早,东阳江江滨文化景观带市民广场的上空,盘旋着一架无人机,无人机的喇叭中不断传出安全提醒,劝导市民远离危险地带。

据了解,受台风“烟花”影响,持续降雨导致东阳江水流湍急、水位抬升。为保障市民安全,当天上午8时许,东阳市防指统一调度派出一台无人机,并要求封锁东阳江江滨文化景观带。对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派出机动中队、吴宁中队、白云中队、江北中队在江边沿线进行巡查,劝导市民不要进入江滨景观带锻炼,并设置封锁警戒带。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市民广场看到,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市民张先生带着孙子返回车内准备回家。“雨下了好几天,小孩子在家待不住,非要出来玩。”张先生无奈地说:“江边风大雨大,确实很危险。”

据介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派出执法队员60多名,分布在东阳江江滨文化景观带的各个公园,有的定点蹲守在公园出入口,拉起警戒线,阻止市民进入公园,有的则深入公园进行全面巡查。台风期间风雨较大,配合无人机的力量能加强巡查力度,及时高效地劝离市民。

记者看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沿着江边一路巡查,并实时播报安全提醒。“一旦发现市民的身影,可以用对讲机直接对其进行喊话,劝他赶快离开。”该局指挥中心主任张江权说:“执法人员一时无法发现的地点,无人机上俯拍下来一清二楚。风雨大时,一些远距离的群众根本听不到我们喊话的声音,而无人机喊话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悉,当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空中无人巡逻机”对东阳江江滨文化景观带市民广场、节气广场、歌山画水公园等开展地毯式空中巡查,共喊话劝离市民50余人。执法人员特别强调,台风期间,市民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公园绿地的水域、积水、灯杆地带,更不要在树木下停车或行走,防止坠枝伤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