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撞击电线该如何处理?

2021-07-29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 来源:大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炎炎夏日,当你吹着空调、看着电视时,可曾想过是谁给我们提供了这些便利?没错,正是国家强大的电力设施,电能通过高压输电线路,从发电站输送到我们每个家庭,...

炎炎夏日,当你吹着空调、看着电视时,可曾想过是谁给我们提供了这些便利?没错,正是国家强大的电力设施,电能通过高压输电线路,从发电站输送到我们每个家庭,而这就需要大量的电塔、电线杆、电线,这些输电设备经常出现在耕地上,所以作业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勘察,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哦。

作业前一定要做好环境观察,看清楚电线杆电线以及斜拉索的具体位置,做好障碍物规划。建议新入行的飞手选择遥控器 RTK 规划进行圈地,能够实现更精细、更安全的航线。

在炎热的夏季会存在大量的夜间作业,更需要提前做好障碍物的观察与规划,切不可采用卫星打点等不能观察障碍物的规划方式,这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其次是一定要接受系统培训后再持证上岗,做到对设备功能的熟练把握。各位可以联系大疆农业授权经销商报名慧飞培训,即可获得正规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严禁在没有获得培训的前提下进行作业,对自身、对他人、对电力设备都极不安全。

最后,禁止任何过于靠近电力设备的危险行为。例如,在低矮的高压线附近起降、以高压线类似高度进行高速飞行等等。

作业时的一个小小疏忽,可能就会造成数十户甚至上百户家庭的断电,2021 年发生多起植保无人机挂上电线的事故,案例平均赔偿金额达到了 5 万元以上,在输电线路周边的耕地作业,一定要与线路保持 6 米以上安全距离,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避免撞上输电线路。

人体安全电压只有不到 36V,任何等级的高压线电压都高于 380V,对人体极为危险,瞬间接触都可能导致死亡,绝不可自行处理!飞机机臂以及机身大量使用碳纤维、铝合金材料,这都属于导电体,所以绝不可在带电情况下接触无人机。在 10KV 及以上高电压下,平常的绝缘措施包括皮手套、布手套都将被击穿,此时以手接触挂在高压线上的植保无人机无异于自杀行为。

正确的方法是,迅速联系当地供电公司,由供电公司派出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他们接受过系统培训并且可以主动进行断电,能够安全地处理此类故障。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可通过国家电网 95598 联系到当地供电公司,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海南可联系南方电网客服 010-52023666 获取联系方式。

任何供电暂停都会导致经济损失,不过,只要你购买了大疆农业三者险,并且持有正规植保无人机操作证,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进行一定额度的补偿。但是,保险补偿仅限线路维修费用产生的直接损失,断电造成的电力损失、营业中断损失等无法从保险获得赔偿。所以,请大家在作业前一定要观察好地形,避免事故发生。

今天的内容我总结成了一首打油诗,方便大家记忆。

持证飞行是基础

提前观察保安全

高压电线要远离

挂上电线莫要慌

切莫伸手直接取

客服电话联系上

专业人员来处理

最后祝愿所有飞防人安全作业,永不炸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