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南这里出动“无人机”

2021-07-29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广南微生活 来源:广南微生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入夏以来,广南县辖区内降雨量增大,高温高湿的环境成为甘蔗病虫害滋生的温床。连日来,广南县组织植保无人机深入甘蔗集中连片种植区开展“飞防”作业。植保“无...

入夏以来,广南县辖区内降雨量增大,高温高湿的环境成为甘蔗病虫害滋生的温床。连日来,广南县组织植保无人机深入甘蔗集中连片种植区开展“飞防”作业。植保无人机”成为蔗农防治病虫害的“好帮手”。

在广南县莲城镇里帖村甘蔗种植基地的田间小路上,技术人员将精心调配好的农药装入无人机的容器中,伴随着旋翼的转动,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升空,灵活自如地在甘蔗地上方飞行、盘旋、起落、向下喷出均匀的白色云雾,将药液高度雾化并均匀喷洒到绿油油的甘蔗田间,整个过程快捷高效,不一会儿功夫就为大片甘蔗喷施了农药。

蔗农林隐忠告诉记者,以前他们用人工给甘蔗打药,一个人背着近30斤重的喷雾器,一天最多只能打两、三亩甘蔗地。

广南甘蔗种植户林隐忠:“一亩地需要的人工打药,就是用喷雾器打,可能一个人一天就是打得两、三亩。但是,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就省了好多,包括药和人工,可以节省到百分之八十。”

甘蔗种植大户徐玉文家今年共种植了300多亩甘蔗,目前,有的已经长了比人高。用人工打药来防治病虫害比较困难,并且还找不到工人。有了植保“无人机”,他对病虫害防治信心满满。

广南甘蔗种植户徐玉文:“无人机喷洒农药还是快得多了,像虫灾发生得严重的,无人机防控就比较快,防控的效果也很好。我们以前没用过,都是用人工打药、人工防治。但是,人工防治由于甘蔗长得比较高,防治就比较困难了,所以我觉得用无人机还是比较科学的。”

目前,正是甘蔗病虫害集中防治的关键时期。用无人机防治既节省时间,又扩大防治面积,还节约了劳动成本,防治效果也比较明显,深受蔗农青睐。

广南甘蔗种植户林隐忠:“当然无人机是非常的好,它省工省力,包括省药。”

无人机操作手王正权:“ 首先就是人力,人力这方面,飞十分钟就是飞得十五亩。用人工来打可能要一天,四、五个人打一天才能打十五亩。”

农业为科技发展提供实践平台,科技又为农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据了解,植保无人机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而且避免了人与农药的直接接触,保障了农民的健康。今年,全县开展农作物病虫草害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与应急防控面积34.5万亩次,无人机统防统治为农户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在未来,农业科技必定将为农民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福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