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3款成都造无人机"硬核"驰援河南

2021-07-29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日报锦观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翼龙-2H无人机为灾区居民提供应急通信保障,纵横大鹏无人机提供指定区域首批灾后数字正射影像图,吉利沃飞长空无人机紧急驰援河南提供应急救援……近日,河南遭...

翼龙-2H无人机为灾区居民提供应急通信保障,纵横大鹏无人机提供指定区域首批灾后数字正射影像图,吉利沃飞长空无人机紧急驰援河南提供应急救援……

近日,河南遭遇大规模极端强降雨,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连日来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成都闻讯而动,三款“成都造”无人机第一时间驰援河南,为灾后救援提供科技助力。

纵横大鹏无人机第一时间提供首批灾后数字正射影像图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大规模极端强降雨,为掌握洪涝灾区灾情状况和次生地质灾害风险,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启动重大灾害无人机应急监测响应。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立即行动起来,“成都造”纵横大鹏迅速响应,紧急成立应急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在河南郑州开展工作:

  • 7月21日上午11时,纵横大鹏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已在河南郑州完成CW-15、CW-25、CW-30三架无人机系统的设备清点工作。

  • 7月21日下午,小组成员听从指挥部门统一调配,使用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采集指定区域无人机遥感影像。

  •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当天下午4点20分起飞,在雨中飞行50分钟后,5点10分安全返航,共拍摄733张照片,成功完成指定区域无人机遥感影像采集工作。”当晚11时许,纵横大鹏无人机河南应急救援小组向指挥部门提供了指定区域首批灾后数字正射影像。

    什么是数字正射影像?它对灾后救援又有什么帮助?该负责人介绍说,数字正射影像图是同时具有地图几何精度和影像特征的图像。“它可以从通过数字正射影像图上查看受灾位置、地面房屋倒塌、道路断裂、堵塞等情况,为应急救灾指挥部提供可量化的指标,用于灾情评估,指挥救援等工作。”该负责人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期将根据要求为受灾区域提供更加翔实的数据。

    吉利沃飞长空无人机紧急驰援河南提供应急救援

    防汛救灾,刻不容缓!7月21日,吉利控股旗下各品牌公司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3000万元,其中现金2500万元,以及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沃飞长空生产的专门用于防汛应急指挥和灾情勘测的工业级无人机三台和辅助设备等,价值5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吉利控股集团调令,在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迅速集结三批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救援:

  • 7月22日晚,第一批飞服团队携带无人机系统及应急保障系统等设施装备空运抵达;

  • 第二批保障团队携带电池、紧急物资等安全保障从成都驱车前往郑州;

  • 第三批应急专家团队携带大量数据资料为当地救援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全力协助灾情勘测和灾后评估;

  • ……

    “河南省多处受灾区面积跨越几十公里,面积大、范围广,可视化程度低,对于传统灾害监测及搜救方式来说都是一大挑战。” 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沃飞长空应急救援队将紧密配合河南省水利厅下属单位、郑州市公安局等当地应急部门,参与郑州、荥阳等地的防汛指挥与灾后重建任务。

    该负责人介绍说,救援分队抵达郑州后即开始紧急的救援部署工作,本次捐赠的三架XC-25无人机全部投入正式救援中。其中:

  • 安防应急型无人机主要用于昼夜间大范围巡查和监视,可在空中及时掌握受灾面积及实时数据,24小时搜索地面需要救援的目标,并可以精确发送救援目标的实时图像与坐标位置,引导地面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大幅提升救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同时,结合应急救援势态感知系统形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在空中提供大范围实时应急救援势态供实时救援指挥使用。

  • 测绘勘察型无人机主要用于大范围搜集地理信息,对灾区进行厘米级的三维建模,快速、定量、精确完成灾情评估,清晰展现受灾情况,借助相应的应急救援监测分析系统形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为指挥部提供精确的灾情评估分析和指挥工具。抛投型无人机可以实现医疗、生活物资投放,从空中开辟紧急通道,为群众解决物资短缺问题。

  • “沃飞长空充分发挥自身在无人机技术、应急救援解决方案上的应用优势,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后续还将根据灾情需要,进一步扩大资源投入。”该负责人说。

    翼龙-2H无人机

    为灾区居民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7月21日晚,一条短信让黑夜里通讯受阻的米河人感到十分振奋。“米河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

    7月21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5个小时抵达巩义市。18时21分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

    截至7月21日20时,空中基站累计接通用户2572个,产生流量1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翼龙无人机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空中基站”,当地面的基站无法运行,翼龙可以为大家提供信号,进行求助、报平安等应急通讯。

    记者了解到,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由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翼龙-2无人机系统基础上,针对灾害探查、应急通信保障、应急投送等任务研制的大型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翼龙-2H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

    在7月22日完成了米河镇通信保障任务后,7月23日,翼龙-2H无人机再次起飞,飞往河南郑州执行应急通讯保障救援任务。

    当前,成都无人机产业已拥有完整的产业生态链,诞生了纵横科技、沃飞长空、腾盾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在工业级无人机,特别是中高端无人机研发制造方面更是独具优势。这次“硬核科技”驰援河南,成都无人机产业正在向世界展示出实力与未来发展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