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飞鹰”出战,警航赴豫......这支无人机战队第一天晚上就工作到凌晨

2021-07-28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长安网 来源:山东长安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河南省新乡市洪涝灾害形势严峻洪灾导致信号传输系统遭到破坏为支援新乡抗洪救灾7月25日6时30分山东省德州市“飞鹰”警航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河南省新乡市洪涝灾害形势严峻

洪灾导致信号传输系统遭到破坏

为支援新乡抗洪救灾

7月25日6时30分

山东省德州市“飞鹰”警航编队

10名队员紧急出征河南新乡

携带自主研发的5G云指挥系统

20余架无人机等装备

为受灾地区搭建

空中应急通信视频信息传递通道

赴豫支援第一天

德州“飞鹰”警航编队民警

在忙碌的工作间隙

通过他们镜头和碎片话的文字

记录了所见、所闻、所感

他们在新乡做了哪些工作

为受灾地区

解决了哪些燃眉之急

请看“飞鹰”战地日记

7月25日,星期日

早上6:30

“飞鹰”警航编队全体人员集结完毕,携带自主研发的5G云指挥系统,20余架无人机等装备,出发赴豫。宁津县公安局副局长郭峰担任本次赴豫工作组组长,“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能有这个机会去帮些忙,我觉得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荣幸。”

中午12:30

警航编队赴豫工作组抵达河南省新乡市。

下午13:00

简单午餐后,工作组投入工作,调试系统、设备,将5G云指挥系统接入新乡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并与国内相关警航专家、应急指挥专家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相关专业教授保持密切联系,线上、线下联动合作,前线、后方协作配合,联合开展救援工作。

下午15:00

工作组与新乡警方召开会议,了解当地受灾情况,部署当天工作任务。

下午15:30——晚19:00

工作组赶赴现场,操作多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升空,进行高空、远距离现场摄录,并通过5G云指挥系统将现场航拍的实时画面传回至指挥中心,提供受灾地区第一手资料,为及时开展救援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警用无人机拍摄到救援队正在填补卫河决堤口的工作画面

20:00,返回驻地用餐。

晚上20:30

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参战人员集体宣誓,并传达副市长、德州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的指示精神。“党旗是我们提前准备好,一路带过去的。宣誓的时候,看着鲜红的党旗,想着这一天看到的灾情,想到受灾的群众,觉得身上这身儿警服格外有分量。”工作组组长、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松表示。“我们都盼着河南的灾情能够尽快好起来!”工作组成员、“飞鹰”警航中队中队长李明说。

晚上21:00

与新乡警方交流当天现场查勘情况,汇报各项工作部署、进度,对接26日工作任务。

晚上22:00

工作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共享工作资料,分析工作情况,结合新乡实际情况,以及当地救援需求,调整工作方案,决定26日起分组行动,一组在指挥大厅,利用5G云指挥系统统筹数据资源传送,第一时间将灾区视频动态传输到指挥中心及救援力量的手机端,方便决策指挥;其余小组奔赴现场,开展实地救援。同时,工作组决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联合有相关技术能力的社会救援团队,共同开展救援任务。

7月26日零点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终于可以休息了,同志们确实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德州“飞鹰”警航编队时刻以忠诚哨上党旗红的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充分发挥了钉钉子及宁津渤海教导旅的三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阻击战,为河南提供强有力的空中应急通信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