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救援队亮相洪区

2021-07-27 15:05 性质:转载 作者:金羊网 来源:金羊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北京蓝天飞扬,参战 4 人 "" 武汉九州飞翔,3 人参战 "" 郑州飞米科技人员和设备已经集结完毕 "" 只要有需要,天之翼救援队随时参与保障救援 "" ...

" 北京蓝天飞扬,参战 4 人 "" 武汉九州飞翔,3 人参战 "" 郑州飞米科技人员和设备已经集结完毕 "" 只要有需要,天之翼救援队随时参与保障救援 "" 黑龙江齐伦瀚人员和设备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出发,先到的兄弟单位注意安全 " ……

从 7 月 20 日开始,大疆应急救援联盟工作组的微信群里,陆续有全国各地的救援联盟单位申请参与河南暴雨救灾应急救援工作。3 小时、4 小时、10 小时、11 小时、12 小时……他们随各地消防队从北京、武汉、苏州、合肥、杭州、济南等多地连夜驱车赶往河南,带上他们的 " 得力助手 " ——大疆经纬 M300 RTK、御 2 行业进阶版和建模电脑参与救援。

无人机经纬 M300 RTK 正在为救援工作提供夜间照明,从空中点亮黑夜

据悉,截至 7 月 26 日上午 11 点,大疆应急救援联盟在本次河南救援行动中共调集北京、河北山西等 11 省 37 支无人机救援队伍,包含人员 175 人、车辆 49 台、无人机及配件 255 件套。联盟成员共作业 1000 余架次,持续为相关应急单位前方指挥部实时回传影像、生成多张全景图,提供灾害现场态势感知;协助灾区侦察、搜救、积水排查,作业面积达 40 多平方公里;提供空中照明 50 余小时;建模面积超过 20 平方公里;协助电信部门开展线缆牵引修复工作;完成约 47 万平方米区域的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 这是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从去年 9 月份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多地集结救援行动。" 一位联盟成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救援人员的 " 得力助手 ",无人机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不少,它拥有立体视角、移动监控、红外助力、多种负载、快速建模等多种功能,可用于通信中继与监测、人员搜救与转运、物资输送与投放、灾情评估等多种救援场景。

" 应急抢险领域中的科技应用越来越强大,这离不开前线救援人员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也离不开后方提供的设备和专业技术支持。灾害现场情况往往复杂多变,而技术支援的响应速度越快,对前方需求的技术支持越充分,救援人员的工作压力和风险就越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就多一分保障。"

无人机经纬 M300 RTK 正在为救援工作提供夜间照明,从空中点亮黑夜

据悉,基于此前 200 多件国内外无人机应急救援案例所积累的实战经验,以及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多种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能力,大疆于 2020 年 9 月底发起成立 " 大疆应急救援联盟 ",希望以专业科技能力,更快速专业地支持各种应急救援指挥与作业任务,救援群众生命财产的同时,也降低救援人员的工作难度和风险。 

目前联盟拥有 32 家成员单位,覆盖全国 26 个省份,可及时响应需求、协同作战,满足全国范围内的应急救援需求。并且,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战救援经验,曾参与国内 200 多起应急救援,覆盖城市消防、森林消防、自然灾害、人员搜救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