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独家采访 |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

2021-07-23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贵阳网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独家采访 |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给河南米河镇送信号的翼龙无人机来自贵州# 据了解,“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

【独家采访 |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给河南米河镇送信号的翼龙无人机来自贵州# 据了解,“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在今年5月才首次亮相,曾在5月14日在四川雅安参与了国家“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能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搭建信息平台、打通“生命通道”。“之前也开展过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都是跨区域长途反应,这次飞赴河南正好接受实战检验!”@航空工业 介绍道。

据@航空工业 介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不仅是移动基站,它还是一个无人机系统,该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控制站、保障系统组成。无人机本身搭载了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航拍CCD相机、应急通信保障吊舱、应急投送舱等设备。”@航空工业 还提到,这次飞赴河南这次任务不光使用机载通信基站,它还应用CCD航测相机、EOC广电设备和SAR合成孔径雷达,对受灾区域进行拍照和监测,实时将有关信息回传至指挥中心,为应急管理指挥部第一时间确定救援救灾重点方向,以及动员和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翼龙’应急救援无人机本身就是一款全天候无人机,更高端的是‘翼龙’-10H近海救援型无人机,2020年翼龙-10无人机还进行了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完成了对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的‘CT式’扫描。”@航空工业 介绍道。#贵阳关注河南暴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