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科技来了!中国移动“无人机高空基站”紧急支援巩义米河镇灾区

2021-07-23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MyRadio 来源:MyRadio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移动】米河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可暂时恢复中国移动公网通信。祝平安!”一条来自中国移动的短信...

【中国移动】米河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可暂时恢复中国移动公网通信。祝平安!”一条来自中国移动的短信截图,刷屏了网络,让全国人振奋点赞,直呼“黑科技来了!给力!加油!”

据悉,这是中国移动受命应急管理部,紧急派出的翼龙无人机,目前已千里奔袭,风雨兼程,跨越3战区4省,长途奔袭1200公里,执行了16小时的飞行时长,抵达河南省巩义米河镇,完成了紧急网络信号覆盖,有力支撑防汛指挥调度互通信息,让灾区群众能报个平安。

7月19日起,河南省郑州市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市内大面积停电和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其中巩义市米河镇辖区内310国道多处塌方,全镇高压停电,洪水造成大面积光缆中断,受灾区域一时成为通信孤岛。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移动迅速组织救援,在集团公司的统筹指挥下,中移成研院院联合贵州公司、河南公司迅速组成联合小组,于7月20日23:00紧急集合,在获得前线应急管理部救援需求后,相关人员全员紧急集合,完成空天基站、卫通回传链路的准备工作,并连夜值守,全力保障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能在第一时间飞往灾区作业。7月21日12:00,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中国移动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从贵州安顺跨区域飞赴巩义市。18:21,无人机应急通信到达巩义市受灾严重的米河镇执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截至21日11时20分,中国移动基站累计接通用户3572个,产生流量2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发送灾区群众有效号码2704个,成功为灾区提供移动通信保障。7月22日凌晨六点无人机高空基站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并顺利返航。

据了解,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搭载中国移动无线通讯基站,通过中国移动应急通信覆盖模型算法,采用4G/5G通信技术,通过卫星传输。当无人机上升至高空时,便形成了临时的“基站塔”,提供全天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完全摆脱地面供电、通信回传的束缚,可快速打通指挥中心与指定区域之间的通信,该基站是应对地震、洪水、泥石流等受灾面积大、道路损毁严重等灾害场景下最有力的通信保障利器。

同时,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已紧急调配应急通讯保障物资,与7月22日凌晨1:00率先在受灾现场开通卫星应急通信车,满足灾区用户紧急语音通话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调配发电机组31台、车辆12台、水泵6台、应急食物30件,外地调拨发电机组30台正在途中,预计今天下午即可到位。米河镇辖区内两处闲愁汇聚层已抢通一处,镇政府指挥部移动网络信号覆盖已恢复,已顺利打通生命通道,有效减少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大难时刻显担当,中国移动将会持续保障河南灾区通信, 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