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郑州:中国军工无人机来了!打造生命通道搭起天地线,浑身都是宝

2021-07-22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海陆空天视频 来源:海陆空天视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1日,中国“翼龙-2H”无人机,前往河南参与救灾!这一中国最精锐的无人机之一,打造了空中手机通信基站,给受灾群众送上了珍贵的通信服务!自然灾害常常造成通...

21日,中国“翼龙-2H”无人机,前往河南参与救灾!

这一中国最精锐的无人机之一,打造了空中手机通信基站,给受灾群众送上了珍贵的通信服务!

自然灾害常常造成通信系统损毁,灾区大面积通讯中断的可能性很大,影响救援和群众生活、工作。7月21日下午,“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第一次为河南灾区群众送上了5个小时左右的拍摄侦察和通信基站任务。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中国航空工业为国家打造的应急通信平台,优点明显:长航时、快机动、广覆盖。该机可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手机通信,音视频通信可覆盖15000平方公里。

当天“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进行了空中组网、高点中继等服务,包括了图像、语音、数据上下传互联。

这一“翼龙”无人机配备了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等侦察设备,更重要的是搭载了机载卫星站、公网移动手机基站、宽带自组网系统、PDT集群基站等等通信服务系统。

一飞机可以成为灾区上空的通信骨干枢纽节点,配合地面370M集群系统、散射通信系统、宽带自组网系统等,打造一体化应急通信网络,从而为群众提供窄带语音广域互通、宽带视频远距传输等。

这一切使得该无人机能够打破断路断网断电等灾区极端条件的限制,提供关键的通信服务,有力的保障指挥调度、视频通信和语音通信。

“翼龙-2H”今年获得了重大突破,为服务河南灾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5月14日,该机奔赴四川雅安,参与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在训练中有效搭建了信息平台、打通生命通道。

在该机帮助下,演习队伍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优势,发挥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优势和社会应急力量辅助能力,有力的验证了通信空天地一体组网、力量空地一体投送等要点,同时提升了公众防灾意识。

这一“翼龙”无人机除了可提供通信服务,还可以运用卫星遥感、空中红外白光摄影等技术,实时得到受灾重点区域灾情的第一手信息,甚至是实时信息。

演习表明“翼龙”光电图像清晰、雷达数据完整、航测地图准确,音视频数据通信、互联通畅,实现了实时调度和高效指挥。

有了“翼龙-2H”这样的先进航空装备,打通生命通道的时间大为缩短,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