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 湖北首个输电全景智慧管控中心成立

2021-07-20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指挥部人员在观看无人机线路巡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朱培基)7月16日,全省首个输电全景智慧管控中心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揭...

指挥部人员在观看无人机线路巡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朱培基)7月16日,全省首个输电全景智慧管控中心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揭牌,这是该公司加快电网数字化的又一重大转型。

据黄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启动全景智慧管控中心建设,集成电网调度、智能巡检、无人机巡检、可视化监控安全监控五大专业,充分利用相关数据,加强基础管理、支撑专业分析、满足高级应用,实现数据采集智能化、现场作业全景化,以专业系统数据集成为重点,以电网资源业务中台为核心,不断提高输电巡视检测、监测感知、专业管理等水平,持续提升输电管理信息化能力。

“以往,输电线路都是通过人工巡线,易受天气制约,且输电线路多跨越崇山峻岭,运行维护难度较大,现在只用带上无人机就够了,而且随着技术的升级,我们一天就完成了30多基杆塔的巡检工作,一键操控自主巡检,不仅安全高效,而且省心省力。”无人机巡检小组组长张帆说道。

今年以来,随着无人机的应用,线路运维逐渐进入“立体巡检”模式,不仅可以用无人机实现线路缺陷发现、通道树障检测、带电线路红外测温,还可以通过各种在线监测装置实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实现输电现场智能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全景智慧管控中心建设,促进无人机、可视化、智能巡检与线路运维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将输电专业管理提升到新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