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荣成市优秀学生在全国第五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2021-07-20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烟台技校网 来源:烟台技校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8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中圆满结束。我市共获得3项团体赛全国冠军,6项个人赛冠军,2项团体赛亚军,1项团体赛季...

7月18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中圆满结束。我市共获得3项团体赛全国冠军,6项个人赛冠军,2项团体赛亚军,1项团体赛季军,6项个人赛亚军,6项个人赛季军,打破一项记录。全体参赛队员共获得个人一等奖52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29个,成绩喜人。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3个赛区,751支代表队的2771名选手参加,赛事人数、项目和规模都超越往届,是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面向中小学生35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中唯一的航空航天类赛事。大赛设置旋翼机和固定翼模拟飞行两个大项,我市派出了13所学校小学、初中39名选手,高中38名选手参加了两个大项的各类比赛。

在高中组系列比赛中:荣成三中共获得一等奖1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荣成二中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8个。荣成一中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在固定翼模拟飞行比赛中:我市幸福街小学、第二实验中学包揽了小学和初中组空中对抗赛团体全国冠军,市第三中学获得了团体亚军,第二实验小学获得了季军。

在模拟飞行个人竞速赛中:我市小学、初中也包揽了前四名。冠亚军分别是来自幸福街小学的慕宏杰,第二实验小学的王朝阳,第二实验中学的姜宏贤、石程方。第二实验小学王艺锦获得小学女子组模拟飞行个人竞速赛冠军。我市第三中学姜炳屹、石萌、高振熙获得一等奖,董昊获得二等奖。我市共获得一等奖 11个,二等奖 1个,三等奖 1个。

在旋翼机(无人机)飞行比赛中:实验中学获得了团体赛全国冠军,世纪小学获得了团体赛二等奖。蜊江中学获得无人机对抗赛团体亚军。在个人赛飞行竞速赛中,世纪小学李政霖同学获得了小学组全国冠军,并打破了赛事记录。第24中学姜武延同学获得了初中组全国冠军,第二中学张祎晨获得一等奖,杨涛、李宇航、毕炜昆、孙传朔获得二等奖。我市包揽了初中组个人竞速赛前五名,共获得了17个一等奖。

在无人机物流搬运赛中:我市斥山完小的王蔚辰、曲芃旭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全国亚军、季军,第35中学的刘潇楠获得了初中组冠军,并刷新了国赛记录,第二实验中学卢益辉同学获得初中组亚军,蜊江中学的杨岩铭获得初中组季军,共获得7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第二中学张祎晨获得一等奖,李宇航、殷伟豪获得二等奖。

在无人机编程舞蹈比赛中:我市第二实验中学张宗涵获得一等奖,刘家乐、毕浩哲获得二等奖。第三中学闫铮鸣、卢丹获、康誉涵、宋昊获得二等奖。第二中学张鹤、王昱垚、赵冉、张峻刚、苏久恺、毕煜昊获得二等奖。

在无人机编程挑战赛中:我市第二实验中学张宗涵王浩宇获得一等奖,刘家乐、毕浩哲获得二等奖,第二实验中学的张宗涵、王浩宇获得了亚军。第三中学闫铮鸣、卢丹,获得一等奖。第二中学赵汝霖、施云耀获得一等奖,张鹤、王昱垚、张峻刚、苏久凯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我市共投入200多万元专项资金,为全市学生社团统一购置了近2000台各种型号的无人机,促进教育无人机普及和高质量发展,已有200余名高中毕业生考取了北航、南航等航空类院校,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通过提升航模活动项目、提高操作技术水平、拓宽交流展示渠道等措施,组建高水平无人机及模拟飞行等航模代表队,积极创造条件走出国门,争取在世界航模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