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科技建设美丽乡村!极飞农业无人机如何助力“新农人”高效种田

2021-07-16 08:26 性质:转载 作者:农业行业观察 来源:农业行业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炎炎夏日,农民忍受酷暑在田间作业的场景不知劝退了多少年轻人,但是现在,有了农业无人机代替人工播撒农药和化肥,农户们便再也不必忍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

炎炎夏日,农民忍受酷暑在田间作业的场景不知劝退了多少年轻人,但是现在,有了农业无人机代替人工播撒农药和化肥,农户们便再也不必忍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也不用再因人手不够等问题耽误农时了。

“这两架无人机可算帮了大忙了,我这800多亩玉米地,撒农药就这几天,靠人工根本来不了。”7月6日,徐州铜山区利国镇郝家村的村民孙会正在忙着给自家玉米地和红薯地打虫药和施新肥,只见她在田埂上用手机进行简单操作,极飞P80和V40这两款农业无人机就能够自动在田间地头来回作业,进行精准均匀的全方位雾化喷洒

(极飞P80在田间作业)

孙会和郝团结夫妇共计承包了1000多亩农田,种植玉米、小麦和红薯等农作物。这么大规模的农田就单种植一季玉米,算上除草、杀虫还有撒肥至少也得进行4到5次植保作业,在过去要想不误农时,就得请人或者租用大型机械设备。但人工打药成本高,还有中暑的风险;拖拉机式的打药器又容易碾坏庄稼,100亩农田就浪费3亩地的粮食。因此,在亲身体验到农业无人机的高效后,孙姐今年就干脆自己买了两台。

“先买的大飞机P80,能撒肥,用起来挺好。不过玉米生长期也就3个月,为了追赶农时就又买了台V40。”据了解,这两台农业无人机借助极飞的水冷散热技术和燃油发电机,15分钟不到就可以充满一组电池,两组电池配合使用就可以保证一台无人机的循环高效作业。

(极飞农业无人机超充设备)

孙姐进一步介绍道:“一台无人机6分钟就能打30亩药,800多亩地大半天就能喷洒完。而且无人机打药非常均匀,不仅对庄稼没有任何伤害,还能直接将农药喷洒到庄稼根部,我给自家的庄稼打完药后,还能帮周边的邻居打打药。”谈到收入,孙姐变得害羞起来,笑着说:“估计今年年收入大概有五六十万吧。”

(孙姐给农业无人机装药)

不过孙姐夫妇也不是当地购买农业无人机的个例,她说:“周边农户凡是田地在500亩以上的,现在大部分都配备了农业无人机。”

江苏蒲公英无人机公司负责人程义是极飞在徐州地区的分销商,从航模转行做极飞农业无人机已有5年时间,对于无人机在田间地头的普及使用深有感触。他介绍道:“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卖掉了200多台极飞农业无人机,农户买回家后不但可以提高自家的农作效率,还能给周边农户提供服务,差不多一两年就能回本。而且现在徐州地区自己购买农业无人机打药的农户数量和专门提供打药服务的人数大概已经持平,预计未来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扩大。”

农业无人机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现学现会的简便操作是其获得农户青睐的重要原因。他说:“有的农户会说,只要我能学会我就买,然后一看操作演示这么简单,直接在手机上点几下设置几个参数就可以了,他就知道自己肯定没问题了。”

(程义正在操作极飞V40无人机)

极飞农业无人机安全、高效和应用场景广泛的特点也俘获了汪姐的芳心。在聊天中她笑着说道:“买回去的极飞无人机就像自家小孩一样,怎么看怎么喜欢,颜值还高!”随着极飞农业无人机在江苏徐州等地的广泛应用,甚至出现了“极飞镇”。汪姐表示,“我们那边整个镇都是用的极飞无人机”。

不过孙姐和汪姐一家过去也不是一直在家务农,也曾外出打工做生意,后来看到了种地的效益才选择了回村创业。在中国,随着近几年农业无人机在农林植保领域的加速普及,像孙姐和汪姐这样的“新农人”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相信未来肯定也会有更多的80后、90后年轻人回到农村,借助科技的力量一同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