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想要“安全”飞无人机吗?这些规则千万要知道!!!

2021-07-14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科防务无人机反制 来源:中科防务无人机反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不受管制的黑飞现象一直得不到重视,导致层出不穷的事故发生。对于初级玩家,能够航拍,展现上帝视角的神秘魅力无疑是玩无人机的致命诱惑了,但是...

近年来,无人机不受管制的黑飞现象一直得不到重视,导致层出不穷的事故发生。对于初级玩家,能够航拍,展现上帝视角的神秘魅力无疑是玩无人机的致命诱惑了,但是很多飞手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或者学习,所以在飞行的时候危险系数还是很大的。近期,各地也有不少政府开始对无人机飞行以及空域飞行做出规定,想要安全飞行,可以先了解当地的规定,以免“人财”两空。

《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3月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修订印发了《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裁量基准》规定,对在机场区域、机场净空保护区非法飞行无人机的,从其对运营秩序的扰乱程度设定处罚标准,危及飞行安全的,立案侦查;在警卫现场等特定区域非法飞行无人机的,从其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妨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的角度予以严处;在重大活动期间非法飞行无人机的,考虑其寻衅滋事、扰乱活动开展的行为属性,设定了严格的处罚标准;对无证飞行无人机,不服从民航管理的非法行为,按照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或者偷开他人航空器、机动船舶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非法飞行无人机造成财产、人身伤害的,从重处理。

越来越多城市加入禁飞区域

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相继出台的管理规定,把机场、化工厂、军事基地、交通枢纽等敏感区域设置为“低小慢”飞行器的禁飞区。目前来看个人玩家只能在政府划定的“自飞区域”内使用无人机,可是各项规定对于“自飞区域”并没有详细说明,而警方有权对在户外放飞无人机的人采取拘留措施。

想要飞行无人机必备四要素:

1.实名登记:2018年国家新出的规定就明确指出了,除微型无人机外其他所有的无人机都需要进行实名登记,登记的方式是在民航局公布的无人机实名登记网站登记个人信息和无人机信息,并且还需要把信息生成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无人机上。

2.飞行执照:目前无人机主要分为微型无人机和轻型无人机,其中微型无人机无需考取驾照,而(7-116kg)的无人机需要考取驾照,从事无人机飞手需要考取无人机电子执照或者其他与行业相关的证件才能上岗作业。

3.飞行高度:微型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50米,轻型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通常不能超过120米的上限高度,而植保机无人机适飞空域位于轻型无人机的适飞空域内高度不得超过30米,并且只能在农林牧区上方。

4.飞行要求:除了微型无人机以外,其他无人机是不建议夜间飞行的,无人机不得搭载违禁品,危险品和一切未经批准的物品,也不得向地面投掷物品,喷洒液体等,在飞行之前多了解当地无人机飞行规定。

【温馨提醒】:根据《民航局无人机实名制登记管理要求》, 2021年8月31日后,未在系统中登记的无人机飞行将被视为违法行为,还没有登记注册的用户请尽快登陆注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