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想不到吧!福鼎农户用上了无人机……

2021-07-07 14:44 性质:转载 作者:幸福福鼎 来源:幸福福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也是早稻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在福鼎市太姥山、店下、白琳等乡镇,农民群众积极进行病虫害防治,而新型无人植保飞机成为他们...

眼下正值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也是早稻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在福鼎市太姥山、店下、白琳等乡镇,农民群众积极进行病虫害防治,而新型无人植保飞机成为他们的得力助手。

太姥山镇下尾村稻田里,在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盘旋在绿油油的稻田上空,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大片稻田的病虫害防治。

农户们现在也用上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控啦~大大减轻农民的负担~

种粮大户谢作煌告诉记者,今年都是连片种植,非常适合机械化,采用无人植保飞机可以大幅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

种粮大户谢作煌

200多亩只需要2个小时,而人工打虫最少要四五天,现在从育秧到收割都是用机械化生产了。

种粮大户林初远的100多亩田里,8台无人机在上空盘旋喷洒药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林初远不需要自己一家家去找机器、找人,而是打开手机,通过福鼎市惠民植保专业合作社微信公众号一键线上下单预约,合作社便通过后台将业务划分给专业服务机构、机手,后者按约定时间下田服务即可。

种粮大户林初远

现在这个季节是早稻遇到稻飞虱虫害的高峰期,用无人机打虫后,过一两天就可以通过数据知道杀虫的效果。

无人机作为新型农机具,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的耕作模式悄然发生着变化,背着喷雾器喷洒农药的传统农业时代逐渐远去,更精准更高效的现代化农业扑面而来。

福鼎市惠民植保专业合作社朱乾惠

一台无人机一天能防治150亩到180亩稻田,200多亩的稻田用八台无人机两个小时就能完成,而且效率高、费用低,一亩费用大概10元左右,这样农民种粮更省心,产量也高,更有信心发展农业。

据悉,近年来,福鼎市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科技化、机械化,农机在正常享受购置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农机购置总补贴额70%的累加补贴,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各类大中型农机具拥有量年均增长20%左右,在此基础上进行数字化改造,实现了从手机下单、择优分配到智能监管,不断提升全市农技管理服务科技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助农生产,为民谋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